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侯友宜最大弱點就是對市政不熟,不辯論其實是侯陣營最佳戰略

◎劉員安

台灣新世代智庫今日公布了最新的新北市長支持度民調,蘇貞昌與侯友宜的支持度,由上次差距的2個百分點縮小至0.7個百分點,分別是43.2%與43.9%。其中,該民調比較兩位候選人的執政能力,有近半的市民認為蘇貞昌較能深入了解市民需要,遠高於侯友宜的35.7%;不僅如此,一個是十三年前的前縣長,一個是過去八年來的副市長,結果竟然有67%的市民對侯友宜的施政表現沒有印象,反而對蘇貞昌擔任縣長時的執政表現,有51%的人有印象。

從這幾個數據來看,也不難看出市民對蘇貞昌施政能力的肯定,更反映出市民對過去八年來,朱侯執政團隊的無感以及不滿。侯友宜雖然擔任副市長八年,但從參選以來,卻不斷地自曝其短,在在顯示出對市政的不熟悉,至今所提出的政策,也僅是把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政策直接加碼,如捷運三環三線變成三環六線,公托則是直接說要「加倍」,現在的三環三線根本都還是虛線,公托今年年底目標70間,結果現在也才50多間,眼看跳票在及,侯友宜過去當副長都做不到了,現在擔任市長候選人,竟又開口加碼,要如何讓人民信任未來真的能實現?

侯友宜也不用如此的擔心,因為民調都已經顯示市民知道他不瞭解市政。(資料照)

反觀蘇貞昌參選以來,不斷地提出對新北市的願景,包括都市再生、產業再創生、扶老攜幼網以及智慧交通等四大支柱,還有近期的垃圾袋降價以及補助六十五歲以上老人裝假牙等,都是想要解決新北市所面臨的問題,但侯友宜面對這些新北市沉痾已久的問題,不僅沒有規劃,反而是不斷地以政治口水批評蘇貞昌的政策是民粹、政策買票,面對質疑,蘇貞昌說如果對政策上有意見,可以在公開平台上透過辯論、討論的形式來就事論事,但遺憾地是,侯友宜卻採取迴避的方式面對。

平心而論,侯選人辯論是民主選舉常態,市民也期待看到兩位候選人,透過辯論,來比較出誰對市政較熟悉,誰能真正帶領一個城市更新、更好,且根據台灣世代智庫的民調中,也有高達78%新北市民是希望看到兩人辯論,但侯友宜面對辯論一事,從初選開始,就遲遲不敢面對,追根究柢,侯友宜就是心虛,想避免辯論,來掩蓋自己對市政的不熟悉。

其實,侯友宜也不用如此的擔心,因為民調都已經顯示市民知道他不瞭解市政,所以,不如放開心胸,跟蘇貞昌來幾場市政辯論,畢竟市民對侯友宜的期待比較低,只要表現還可以,不期不待說不定反而沒有傷害,還可能利於侯友宜的聲勢。言歸正傳,這樣一直避戰,侯友宜不僅無法避開對市政不熟這弱點,反而更加深新北巿民認為侯友宜不熟市政的印象,這樣一直避戰又毫無擔當,沒有願景的候選人,怎麼夠格當一個市長候選人?

(新北市民/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