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補助長者補「假牙」怎能算是「粗糙」的政策!

◎趙子龍

為搶攻長青選票,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提出的「擴大長者假牙補助」政策,不過,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受訪時則忍不住開砲:「一項政策一定要把財源說清楚」,不是一句話補助長輩裝假牙,這個說法太不負責任,他更驚訝表示,「老縣長」拿出如此粗糙的政策,實在讓人不可思議。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天舉行政策說明會,承諾將擴大老人假牙補助。(資料照)

侯友宜可能是忌妒蘇貞昌居然能先想到這個,自己卻沒有,所以才批評人家吧?如果縣府沒有額外財源,則朱立倫八年來,為何可以年年發放老人重陽敬老金?為何可以發放給里長「助選」自己黨籍候選人的餐費補助金?補助長者補假牙怎能算是「粗糙」的政策!何況未來蘇縣長可能會有排富條款。

侯友宜又說,65歲以上的長者有超過50萬人,就算將繳交所得稅率20%的金字塔頂端扣除,也還要48萬人,而新北市目前需換整口假牙的人數,大約佔全體銀髮族13%、約6萬人,因此,一個人若補助4萬,總預算就要近25億元,未來長輩還會越來越多,「老縣長必須把財源,還有未來規劃講清楚」。

侯友宜指蘇貞昌提出的「擴大長者假牙補助」政策粗糙。(資料照)

十八趴每年有八百多億元,省下來的錢不僅可以補助新北市貧苦老人補牙,也可以擴及其他縣市,綽綽有餘,甚至可以補助全國學童營養午餐費,怎麼會不夠?只有國民黨高官才不需要這點補助費吧?當然也包括年所得上千萬元的侯家夫婦!

一向崇拜關公又自許「正義」、「正直」與「關懷弱勢」的侯友宜,怎麼會坐視台灣弱勢老人的困境?須知,許多本省籍老人可沒有國民黨老兵與公務員那麼好命,可以享受總總公家福利。國民黨如果再繼續自私自利下去,還能反敗回勝嗎?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