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養生】憂遁草治好淋巴癌末期的癌症謠言文章影片,吃了可能讓身體更虛弱

真的純屬謠言一則,這已經是 2011 年的謠言了,各類西醫研究與醫學的論文都說憂遁草的效果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中醫則認為憂遁草只適合用於治療熱性病,癌症患者體虛服用憂遁草可能會更虛弱,甚至影響抵抗力,還是不要亂吃比較安全。

◎MyGoPen

憂遁草治好淋巴癌末期的 LINE 謠言訊息最近瘋傳,內容為「他被五位醫生診斷出是淋巴癌末期絕望之於,卻因這一味,意外讓他重生,癌細胞不見了」的訊息,事實上好幾年前的謠言了,只是從內容農場的文章把它做成 Youtube 的影片,憂遁草目前並沒有進一步研究有抗癌的功效,中醫甚至認為癌症患者服用憂遁草可能會影響抵抗力,讓身體更虛弱,真的不要輕信謠言偏方了! 

憂遁草治好淋巴癌末期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LINE 訊息是這個 

他被五位醫生診斷出是淋巴癌末期絕望之於,卻因這一味,意外讓他重生,癌細胞不見了 
https://youtu.be/kJsEmsZikhA 
謠言內文參考: 
一名患上淋巴癌末期的承建電訊塔工程的中年男子,名字叫劉聯輝。被5名醫生鑑定為淋巴癌末期。 他沒有放棄希望,吃下自己家種的憂遁草。憂遁草也稱為優遁草或者優頓草。 
連續吃13天後,去檢驗時,出現了奇蹟!醫生說他的淋巴癌已消失,康復96%,身上的腫瘤完全消失。 
他沒有想到自動己家中種的憂遁草,竟然救了他一命。之後,他就開始介紹更多人吃優頓草,尤其是患癌人士。 
兩個星期前,台灣國立屏東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也到劉氏的家,索取了憂遁草,準備研究憂遁草的療效作用。 

劉聯輝: 
3年前眼腫又身長腫瘤從癌症中康復的劉聯輝(56歲)說,2008年3月8日,因為眼睛腫得可怕,加上身上有許多不知名的腫瘤。 前往給醫生檢驗時,醫生向他說了一個壞消息,指他患上淋巴癌末期。 他再前往幾間專科醫生檢驗,為了確定真的是無藥可救的淋巴癌。他說,當數位醫生都指他患上末期癌症後,只好認命。 
後來有醫生叫他不用灰心,醫生告訴他可以用化療,有1%活著的機會。他當時放棄浪費這筆醫藥費,寧願將這筆沒有希望的醫療治,轉給兒子做為深造的費用。他從醫院回來的隔天便去拜神祈福。回家後,他就摘家中的憂遁草來吃。 當時有人告訴他憂遁草是吃消腫瘤。因此也就摘下拿回家種,沒想到今天救了自己一命。 
他初時只是吃約40片,後來發現眼睛的情況改善,增加至80片,結果發現原本眼皮已緊蓋著的眼睛,競然可以打開。 信心大增,至第6至7天時,發現眼部突出的瘤,竟然消失,一直到13天,身上123粒的腫瘤竟然神奇消失。 在身上腫瘤消失後,他又到醫院給醫生檢驗,以確定自己是否不久人世。 醫生在為他檢驗後,竟然問他吃了什麼,於是照實說是吃了許多的憂遁草。沒想到醫生告訴他的末期淋巴癌已痊癒了96%。 醫生當初講他沒有得救,如今吃了憂遁草,竟然可以將淋巴癌治好,讓他高興得非筆墨所能形容。 劉聯輝對憂遁草可醫癌信心百倍。他說,自從淋巴癌痊癒後,對憂遁草有了信心,前後已救了約一千人,許多人吃了憂遁草者皆深深感謝他,憂遁草讓他們獲得新生命,脫離患癌的惡境。 目前,劉氏在住家附近的空地,種植了大約7千棵的優頓草。誰人患癌而要憂遁草,他免費提供,不過患者在他供應後,必須要自己栽種,以便家中有一棵寶貝,從此患癌不用怕。 

(圖片來自於網路)
1:健康的人,每天吃9片即可,放進咀裡嚼或用一粒青蘋果加一些白開水,然後放進攪拌機內攪來喝,攪後就要新鮮喝,不可收存過後才喝。每天喝一次就可以,吃飽後才喝。 
2:第一期癌症者,每天50片。 
3:第二期癌症者,每天100片。 
4:第三期癌症者,每天150片。 
5:第四期癌症者,每天300片。最好勿滲其他藥物吃。 
6:服用時忌8種食物及補品:切記不可同時服用補品,同時, 忌食8種食物,包括雞、鴨、牛油、芋頭、糯米、刺殼、甘望魚及魔鬼魚。
憂遁草: 味甘,性平。清熱解毒、散瘀消腫、活血疏經、除濕抗癌、止痛。是名符其實的~~ 『無毒無痛抗癌綠色療法』。 
優頓草可以治療癌症,並非癡人說夢話,確實有許多患癌人士在吃了優頓草後,治好令他們擔心會死亡的癌症。 
在一傳十,十傳百下。一團來自泰國的旅客,還特地到劉聯輝的家向他瞭解優頓草的療效作用,讓劉聯輝受寵若驚,但也非常高興有越來越多的人士對優頓草具信心。 
劉聯輝本身因為吃優頓草治好了淋巴癌,因此決定讓更多人士瞭解優頓草及希望政府重視優頓草,大量栽種更多的優頓草,讓更多患癌的人治好癌症! 
透過影片洗滌心靈,希望給予大家新的世界 天然奇迹與您分享,祝您心想事成,平安順心~ 喜歡我們的作品歡迎分享喔~

謠言破解說明:

真的純屬謠言一則,這已經是 2011 年的謠言了,各類西醫研究與醫學的論文都說憂遁草的效果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中醫則認為憂遁草只適合用於治療熱性病,癌症患者體虛服用憂遁草可能會更虛弱,甚至影響抵抗力,還是不要亂吃比較安全。

正確闢謠解釋: 

根據科學的養生保健的整理蒐證報導,這個傳言最早來自一篇馬來西亞華文報紙 2011/4/5 的報導,說這名馬來西亞華人劉聯輝,被醫生診斷為淋巴癌末期,說有人叫他每天喝「憂遁草」汁,後來腫瘤就消失了這樣。接著搜集了關於憂遁草(Clinacanthus nutans) 的相關醫學文獻後,發現在療效方面還需要進一步研究,詳細資訊可以參考其內文整理

後來馬來西亞的星洲日報實際去採訪驗證,當時請教了神農國際生草藥研究所所長李進榮中醫師,他表示草藥有分屬涼、屬熱與屬平的用藥原則,但憂遁草屬偏涼,只適合熱性引起的疾病來使用,李醫師表示癌症病患身體虛弱且熱能不夠,如果大量吃下偏寒的草藥,將可能使身子更虛弱和抵抗力激降,李醫師同時也表示:沒有病痛盡量不要以草藥當涼茶喝,可能沒有問題也會吃出問題來。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假養生】憂遁草治好淋巴癌末期的癌症謠言文章影片,吃了可能讓身體更虛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