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這真的】公視新聞報導A型流感,美國46個州淪陷,是真的!

北半球許多溫帶國家進入季節性流感高發季,根據相關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官員也表示,基於流行病毒株和疫苗推薦分析,北半球在此次流感季可能形勢嚴峻。

MyGoPen

最近 LINE 傳「剛才台灣的公視新聞報導」、「全球爆發沒有疫苗可控制的A型流感」、「美國46個州淪陷」這樣的訊息,這不是之前流傳的那些流感謠言了。事實上,根據專家的判斷,的確北半球國家可能面臨史上最嚴重的流感大爆發。

【公視新聞】A型流感美國46個州

公視報導A型流感的訊息原始版本

朋友分享:「剛才台灣的公視新聞報導,全球爆發沒有疫苗可控制的A型流感,美國46個州淪陷,歐洲也有,要特別注意了,外出不論去那裡,一定要戴口罩,氣溫越低, 傳染也嚴重。」

實際狀況說明:

這是真的消息唷!公視新聞網的確也有這樣的報導,北半球許多溫帶國家進入季節性流感高發季,根據相關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官員也表示,基於流行病毒株和疫苗推薦分析,北半球在此次流感季可能形勢嚴峻。

正確闢謠解釋:

根據公視新聞的報導,目前美國已經有46個州淪陷。專家警告:這次的流感病毒株屬於 H3N2,比 2009 年豬流感的病毒更致命。由於病毒已經突變,已經施打的疫苗,無法證明能否發揮效果。另外根據風傳媒的報導,世衛組織「全球流感規劃」主任張文慶接受訪問時表示:世衛組織正通過其「全球流感監測和應對系統」,密切監測全球的流行性感冒形勢,這包括監測季節性流感、人畜共患型流感和罕見的流感大流行。目前接種疫苗仍是降低流感發病率和死亡率的最主要手段。

此外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流感病毒在環境中約可存活1至2天,溫度高低是影響病毒活躍的重要關鍵,溫度愈低、流感病毒愈活躍,但超過攝氏 65 度以上就會死亡;而濕度愈高、達 60% 濕度以上,流感病毒愈活躍。做好居家環境清潔,每天擦拭容易觸碰的桌椅、遙控器、鍵盤、滑鼠、手機平板、門把等物品,尤其從外面返家,更要立即更換衣物,並且養成勤洗手好習慣,可避免病從口入,也要盡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流感病毒侵襲。

萬一不幸感染流感,最好在家休養、按時服藥,記得咳嗽或打噴嚏後,應該立即洗手,也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及嘴巴,降低傳染他人的風險,維持均衡飲食、正常作息,流感才會好得快。

資料來源:公視新聞網 - 北半球流感大爆發 美國已有46州淪陷

資料來源:接種要快!天寒地凍,全球流感疫情迎來高峰 國內還有十萬劑公費疫苗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這真的】剛才台灣的公視新聞報導A型流感,美國46個州淪陷,是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