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LINE】醫管局發出的通知?每次喝50-80CC的溫水抗流感?謠言啦!

對抗流感喝溫水真的一點效也沒有,如果喝溫水有效,也不用開發疫苗了吧!

MyGoPen

LINE 近期瘋傳流感謠言!像這個「醫管局發出的通知」、「每次喝50-80cc的溫水」,這其實是「嘉義長庚醫院有一位三十四歲健康男性高燒掛急診」的改造版謠言,這樣喝溫水真的一點效也沒有,如果是這樣也不用開發疫苗了吧!很久以前衛福部也出面澄清了,希望大家別再傳這樣的假消息了!

每次喝50-80cc溫水的抗流感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醫管局發出的通知:

這次的流感很嚴重,有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每次喝50-80cc的溫水,孩子30-50cc,依年齡大小,覺得喉嚨有點乾就喝,不要考慮,也不要忍一下,手邊要保持有水可以提供喝才行,水不用一次喝很多,那樣是沒用的,很快排出體外,而是要一直保持喉嚨濕潤不乾燥才是正確。

在3月底前,人多的地方暫時不要去,坐地鐵或公車,有需要請帶口罩。炸物辣食先暫停,維他命c要補充夠。

謠言破解說明

真的純屬謠言一則,是「嘉義長庚醫院有一位三十四歲健康男性高燒掛急診」的改造謠言,內容說法是錯的,當時衛福部還為此出來澄清,別再傳囉!

正確闢謠解釋

衛福部表示:喝溫水可殺死流感病毒是沒有科學實證根據的方法,如果感染流感,建議盡速就醫聽從醫生指示服用抗病毒藥物治療,才是治療流感正確的方式。

另外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每天喝足夠的水,是維持健康的要件,但如果說「潤喉」就可防止病毒入侵,理論上不合邏輯,因為病毒的感染與喉嚨的濕潤度沒有關連,但是,如果可以把每天要喝1-2千cc的水,分成很多次來喝,他沒有意見。羅一鈞更表示:病毒用水沖不掉,能否因喝水就常保健康,他實在懷疑。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MyGoPen - 【假健康】每次喝50-80cc的溫水就能搞定流感?衛福部都出來澄清是假的,趕快去看醫生才是真的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這是假消息 【假LINE】醫管局發出的通知?每次喝50-80CC的溫水抗流感?謠言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