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為何我們國家會養這種孬種軍人?

郭靜

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舉行獨立公投之際,雖然西班牙政府強硬否決,但恐無法挽回。

加泰隆尼亞面積三萬二千餘平方公里,和台灣差不多大小,人口僅七百五十幾萬人,卻是西班牙最繁榮的地區,有自己的語言文化,早已為自治區,但是不滿西班牙政府的不公待遇,所以不斷推動公投爭取獨立。

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舉行獨立公投之際,雖然西班牙政府強硬否決,但恐無法挽回。(美聯社)
台灣一些統派人士看到此報導,心理不是滋味,有位備役上校自我恐嚇說:「台灣獨立發展又能和大陸及世界各國和平相處,誰不歡迎,問題是能獨?敢獨嗎?中共的反制會像西班牙這樣溫和嗎?敢獨立就要有犧牲的決心,但誰願意拋頭顱灑熱血?當兵吃點苦都不想了,還會找死嗎?」

堂堂一位備役上校,居然講這種話,像話嗎?這種軍人能保衛國家嗎?不幸的是,台灣這種孬種的職業軍人又不少,尤其是那些「牆頭草」退將。這些人在軍中時何等威風?每天早晚點名帶領弟兄高喊「反攻大陸,殺朱拔毛」,蔣介石時代,更不時派突擊隊去偷襲人家,派特務去顛覆人家,從不擔心人家的報復,這些退役的軍人有說過甚麼話嗎?還不是整天高喊「偉大領袖」或「誓死效忠」的鬼話?

一些退役軍人,一輩子生活在台灣,受台灣人供養的職業軍人,卻也反對自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整天疑神疑鬼,擔心人家的報復,世上怎麼有這種這麼孬種的職業軍人?為何敢自稱是「八百壯士」,卻如此貪生怕死?黃埔軍人怎麼是這種德行?黃埔精神不是「貪生怕死莫入此門,升官發財請走他路」嗎?為何這些人的言行卻正好相反?這樣的軍人不是孬種,甚麼樣的人才是孬種?

不幸的是,台灣這種孬種的職業軍人又不少,尤其是那些「牆頭草」退將。(資料照,圖擷自網路)
這些人還說:「上戰場?誰上?恐怕一有風吹草動,有能力的人早就落跑了,至於留下的人,誰會為無端惹禍端的台獨而戰?獨立,成了愛台灣的神主牌。其實,愛之適足以害之,這樣愛台灣只會害台灣。」職業軍人不承認自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已經很不像話,還嘲笑別人也可能和他們一樣孬種,兩蔣地下有知,恐怕也會氣死吧?不為台獨而戰,難道是為統一而戰嗎?

法國外籍兵團來自全世界,尚且能為法國效忠,為何我們國家會養這種孬種軍人,是否可悲?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