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埋葬國民黨的起手式!

◎辛文

「洪習會」十一月在北京開張,就是正式埋葬國民黨的起手式,並加速了老K在台灣泡沫化的時程,當是預期可見。

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20日要前往中國北京,會面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洪習會」鋪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就像在總統大選後期,連科技產業大老曹興誠都在北京說:「國民黨完蛋了!」果不其然,就遭到雪崩式的慘敗!而今卻毫無反省檢討,反極盡排除異己,建立洪圈圈,促使黨內鬥爭劇烈,已呈裂解狀態,又不能順應主流民意,竟持續朝遭選民唾棄的「92共識」懸崖前進,猶變本加厲的「一中化」,讓人瞠目結舌!

類此這般的「屈膝稱臣」,怎不令中南海竊喜!

從洪秀柱靠黃復興支持補上黨主席後(明年七月改選),不僅轉型為「新黨化」,也加速「急統化」,而核心幕僚(三張,一在北京,一在媒體,一在台大),更是統中統,幕僚長為情治出身,指派國會的執行長非立委(外界「有口皆碑」),與國會自主的黨籍立委「貌合神離」,並大量培植與延攬媒體人與青年軍,以建立洪系中央,本土派則淪為陪襯等等,充分顯現黨內反本土化回歸中國意識的勢力陡增(包括隱藏的中共黑手等),與本土化勢力已然展開全面性搏鬥(吳敦義、王金平等是本土派領袖人物),國民黨顯沒從過去失敗中得到教訓!

如今連黨綱都突顯「一中」的92共識」,俾淡化「一中各表」(吳敦義、郝龍斌等都公開駁斥),媚中心態,在在表露無遺。根本忘了蔣經國的教訓(還厚顏開口閉口提蔣經國精神)國民黨黨史館長邵銘煌曾說通:「鄧小平改革開放之後,蔣經國也擔任了中華民國總統,兩個人過去在(蘇聯)有同學的情誼,要展開兩岸的交流是有它的一個方便性,或感情基礎,可是為甚麼他(蔣經國)還是提出三不政策?(不談判、不接觸、不妥協),他了解共產黨的本質嘛。」足見蔣經國一生反共立場始終堅定,現在的黨中央竟能大言不慚,還屈滕卑躬「朝聖」,簡直不知恥為何物?!

知名學者殷海光曾寫的《中國共產黨之觀察》,至今仍具權威性,他首先梳理了共產黨的簡史,概括出共產黨的五大特性,即詭辯性、獨占性、堅執性、國際性和崇尚暴力。他痛斥共產黨說:「這樣一群人,以撒謊為真理,視陰謀為珍寶,以食言自肥為家常便飯,視反覆無常為得計,無信無義。」他得出的結論是:「中國共產黨真是個『絕物』,中國共產黨問題是一個『絕症』。消滅它,或者被它消滅!你不消滅它,它要消滅你,它今天不消滅你,明天要消滅你;明天不消滅你,後天一定要消滅你。」後來的歷史,果然被他不幸而言中 現仍然可以拿來檢視海峽兩岸關係。老共從未打算「寬容」台灣的存在,消滅台灣是其長期目標!

洪領導的國民黨沒有具體改革面向和作為,亦無新的論述和新路線,如同行屍走肉。大焉者,只有「一中」思維,沒有「台灣生命共同體」認知。次焉者,不知扮好忠誠反對黨的角色,只會不斷杯葛、挑釁,四處罵街,令選民生厭;對不符公義的黨產遭全民追討(此是大選慘敗主因,與政黨追殺何干),自己不妥謀善處之道,只會挑釁、對立,並利用發不出薪水,以激起黨工與執政黨對立(還揚言賣房,自己卻悄然改組6.7億的十個基金會,派親信進駐),還說要到海內外募款,讓財大氣粗的老共知道,未來是否利用中資管道伎倆金援,反倒成了台灣社會矚目的焦點!

然則,此次11月赴北京參加「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並將會晤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幾將兩岸關係一再營造成「國共關係」,漠視台灣已是一個民主化的國家(至少名字叫做「中華民國」),政府輪換由主流民意選擇。如今一個在野黨竟可無視法令規範,任性妄為,十分不妥。

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33條之1規定,「未經許可不得與中國黨政軍、政治性機關團體或涉台政治工作、影響國安或利期的機關團體,有任何形式的合作行為」。依此條例,陸委會都應該主動掌握,避免兩岸關係「國共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