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共會步前蘇聯後塵嗎

◎董森霖

在台灣,最不缺與中共呼應互通的媒體,只要能唱衰台灣的報導或評論,莫不誇大渲染,只要能幫腔打壓或對台動武者,甚至還訂好動武的「黃道吉日」等等,更是繪聲繪影,荒謬至極!甚至有如拉K般的興奮莫名!此恐已不是「老梗」的問題,而是在混淆視聽,企圖動搖民心士氣!究竟在圖什麼,就不言而喻了。

姑不論「只要能92承認一中,就萬事OK」,或動輒威嚇「地動山搖」;或台灣善意拳拳(國際輿論已視中國為「台海麻煩製造者」),還被批為「走邪路」,自己反捨堂堂正正的和平大道不走,沒事釁端,簡直不知所云!

馬習會建構在九二共識上,但其實所謂的共識並不存在,偏偏不願承諾,中國就使出各種威脅。(AP)

中國人民幣十月一日剛上市(列入國際「一籃子貨幣」),只要一打仗,就等於自掘墳墓,生靈塗炭,一切歸零!前蘇聯在1991年一夕崩解,盧布等於廢紙,莫斯科一片燒殺擄掠,民不聊生慘景,可說歷歷在目(查書籍或GOOGLE,便一目了然)。

台海和平交流本是「你情我願」的好事,豈有恫嚇或干戈相向之理?!談不攏,可以擱置爭議,進行可進行的經貿交流,繼續磋商協議,才是正辦!哪能胡搞瞎搞耶,相信中南海高層尚不如此胡塗、蠻幹,不懂「上謀」之要義。

像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11)日出席《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中,就強調有決心「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並且為明年穩定發展奠定基礎。這就是顯示,中國願善盡國際和平的道義責任,並無意製造戰端。類如台海已是國際矚目必須和平穩定的區域。豈有一知半解的人能代表習大大,選擇2017年元旦到2017年5月1日對台動武時間,還傳到國際媒體上喧騰,淪為世界級笑話!此更是對習大大大不敬!

像BBC中文網在今年5月13日就曾報導:《環球時報》旗下網站被指因為發佈敏感內容(係發佈一項民調,指有85%的中國大陸民眾支持武力統一台灣,其中有58%認為五年內是武力統台的最佳時機)。而被中國網絡監管部門(係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網信辦」)要求整改。主要是「嚴重違反報導紀律」並造成「不良政治後果」,要求其在一個月內進行整改。

新加坡的資深記者、前駐北京分社社長白勝暉,今年10月3日猶在香港南華早報撰文指陳,環球時報是「中國訓練的一條會咬人的狗」,其所說的,往往是中共領導階層內心所想的。連環球時報一時不慎拍馬屁,拍到馬腿上,都會遭殃。如今一名小小研究員「夸夸大言」,鬧出如此「起動山搖」的笑話,套句京劇的詞兒:「該當何罪」!

其實,美國紐約時報在今年3月曾刊出一篇名為〈腐敗將迫使中國結束一黨專政〉的專訪文章。專訪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教授、中國問題學者裴敏欣,他說:「在面臨金融、經濟、環境、社會動蕩等多重風險,現行政黨體制根本無法完全解救中國,因此只有『解體』中共專制體制,才是最佳選擇!」並強調:「中共一黨專政體系不會永遠持續下去,預估在未來10至15年,中國大陸會發生民主過渡的可能性非常高,「到2030年時,要想在中國社會維持一個專制政權,即便不是不可能,難度也會大很多」。

裴敏欣表示:「從過去積累的歷史經驗來看,約有80個國家通過不同形式從專制統治轉型成民主社會。目前中國正面臨兩個不可避免邁向民主化的現實條件」。首先,是專制政權的老化和腐爛。像前蘇聯共黨執政74年,一夕崩潰。到2030年,中共就已經當權81年,因此可以合理推測,只需再過10至15年,共產黨壽命上限即將到來。

裴敏欣還舉例說,「從2012年以來薄熙來、令計劃、周永康以及他們的親信遭到清洗便可以看出來。意識形態的衰落,讓共產黨失去了使命感和動員普羅大眾的重要工具。通過鎮壓來維持一黨統治的經濟和道德成本,也已達到了難以持續的水平。」其次,是現代社會與經濟的快速變化,使中國經濟改革會削弱共產黨的控制,最終引發政治變革。雖未必會如此順利,但時間會解決一切。

另一旅美學者、時評專欄作家吳祚來更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撰文稱,江澤民勢力已經大勢已去,習近平正在穩固中央與地方權利,成為真正的決斷者。目前習近平面前有3條艱難的路可以選擇。首先是開放民主體制,盡快結束中共的一黨專制;其次是效仿新加坡方式,有限開放媒體與黨禁,實行強人強權之治;最後是用毛澤東的文革方式,進一步封邦鎖國,一黨治國。此三條最後終將回歸走第一條的民主開放大道。

中共建政的大功臣羅瑞卿之子羅宇,不久前還大膽預言,中國果不開放民主體制,不但不能從根本解決中國所面對的問題,就連基本的貪腐都不能徹底肅清,要救中國,必須盡快結束中共的一黨專制。因為「得人心者得天下。」信哉斯言!

國際學界就曾分析,蘇共的垮台和蘇聯的劇變,是「一次來自上層的革命,舊統治集團中的主體部分自行背叛了以往對自己藉以統治的體制的忠貞,掉頭而去」。也就是說,蘇共黨內官僚特權階層「在很大程度上是蘇聯既得利益集團、蘇聯上層統治階級內部矛盾而產生的『自我政變』」。

諸此,歷史慘酷事實,在在值得中南海高層借鏡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