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核電靠禍殃萬代子孫省電價

◎林清淵

日本三一一福島核災五週年前夕,台灣核一廠二號機因反應爐水位異常,無預警跳機,經台電調查確認是三十多年的老員工不慎按到開關造成,電源切換時有SOP,通常要兩位當班機組值班主任同意才能啟動,同時由兩位作業員,一個口述動作,另一個複誦並操作,控制開關要加註標語,如果經驗豐富又按照標準作業流程走,都無法防止這種低級錯誤、都可能步向車諾比核災的後塵了,我們該如何相信台電公司的管理而不感到恐慌?

「告別核電!面對核廢料!」反核大遊行於3/11下午在高雄愛河登場,希望傳達反核及廢核的理念,要求核一、二、三盡快除役、核四停建。(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七九年國內核電廠跳機次數達二十三次,近年雖有改善,但平均每年仍要跳機三次,去年底甚至曾有核電廠六部機組僅剩兩部運轉,另外四部都在停機的紀錄。核能專家、核工教授、擁核財團、賣核技術設備公司與擁核人士們,不是說核電很安全嗎?只見眼前用電成本,不管核廢處理殃及萬代子孫,執意在地域狹小、地質破碎、多斷層、地震帶又靠海的台灣建核電,卻無能力、條件、技術處理核廢料,也不見有人提出解決之道,只不斷恐嚇人民「廢核恐限電」,就像沒中客活不下去要逼小英表態的觀光業者一樣。

跳機102小時,台電營業收入損失估計達一億八千多萬元,前年12月核一廠一號機歲修時,因燃料水棒連接桿斷開,至今停機十五個月,損失難以估算,再加上已經花費三千億遭封存的核四,電價哪有不漲的道理?如果照台電公司的管理,核一廠一號機多年故障,其他機組又不時出包,滿池的核燃料棒無處去,八年才能建成的乾貯設備出問題,核廢選址遭拒,委國外處理又受阻等問題,再再都是成本,擁核人士還要騙人說廢核恐限電、漲電價嗎?

一條龍的中客靠破壞自然環境賺錢,核電靠禍殃萬代子孫省電價,他們都是睜眼說瞎話!

(營造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