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慢車道機車格應改成斜式

◎ 楊禮義

先後兩年時間,經由楊靜宇及陳賢蔚兩位市議員大力幫忙,幾經波折,台北市北投西安街右轉入致遠二路,慢車道上兩邊有一段約長一百公尺的許多機車格,終在去年五月上旬改成斜式機車格(兩天施工期)!單一側就明顯地騰出廿五—四十公分。

上下班尖峰時間,進出慢車道上的垂直式機車格,真是戰戰兢兢。因為車流量很大,隨時都有可能與後方的人、車發生或大或小的擦撞!嚴重的話真不堪設想。

慢車道上的『斜式機車格』三大優點:進出停車格時很方便,因為眼睛餘光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後方來車及行人,避免擦撞,這就是安全;中間車道也變寬了(單一側就可以騰出廿五—四十公分)這就是順暢!

可是!當今全台灣慢車道上的機車格,至少約九十%都還是「垂直式」!照理說,施工重鋪路面時就是改成「斜式機車格」的天大良機,但很不可思議,直到一一二年底,單單北投地區就有好幾處路段重鋪路面,可是機車格卻照舊劃「垂直式」。

有不少公務部門往往抱持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消極態度!如果都能夠重視民意,從善如流,接納諸多良好的建議,這才是民主台灣百姓之福啊!

(作者是大學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