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頭大叔》選舉也許有輸贏,但是不會結束

這是大叔選前最後一篇專欄了,對主編來說,歪圖生涯也要在江郎才盡前稍稍告一個段落。所以最後我們不談網路選舉了,要很正經八百的來談談做人。但做人還要人家寫文章教,這些候選人做人也太失敗了吧!

林閣雍

選舉都到了最後幾天了,這專欄居然還在寫,難不成我會有什麼驚世絕招可以逆轉勝教大家嗎?沒有,只是想談談選舉收尾之道。

畢竟,選舉是一時,做人是一輩子。

這也是我這兩週來,完全看不懂國民黨跟新黨的選舉招式的原因,他們似乎放棄做人,只打算用餘生的信任及價值,在這次選舉中毀滅對手左手小指頭的指甲....不然怎麼會派出邱毅及蔡正元,依照特偵組當年打槍的某位婦人以時報周刊2012年5月報導的檢舉,召開記者會,大肆抹黑呢?

用餘生的信任及價值,在這次選舉中毀滅對手左手小指頭的指甲。你笨蛋嗎?(圖:網路截圖)

如果還想打下次選戰,怎麼會以黑函簡訊指對手母親是「酒家女出身」?怎麼會動用數十組LED電視牆在花蓮大街小巷播放黑函光碟?怎麼以行政資源動員行庫人員參加造勢活動?怎麼會要求農會工作人員每個人都要打四十通拉票電話?又怎麼會說出「長髮不正常」這種話?

正毅兄弟這場選戰演得盡心盡力,整天送分給對手,便當加顆滷蛋也是應該的。(圖:網路截圖)

如果輔選幕僚還想把輔選經歷寫進履歷表中,又怎麼會拍出像是新黨拿不會亮的棒子扮星際大戰這種笑話影片?

如果想要記取教訓再戰,國民黨又怎麼會拍支廣告告訴支持者,支持國民黨是丟臉不能說的事情?

 

但是各位,你們可以不用像他們一樣悲慘。

現在連最後一場總統政見發表會都已經結束,除了幾個關鍵選區之外,其他選舉結果即使是路人也都心裡有數,最後幾天的選戰其實很簡單,就是「選好選滿,並且為了下一次選戰做好準備」,你沒看錯,是準備好下一次選戰。

一場選舉其實可以看成是一個「個人品牌」經營成果的收成,個人政治品牌不同於其他商業品牌經營,主要在於選舉有時間限制,而且必須在時限內奪下最高市場占有率,比較好的部分是,如果產品夠好,每隔四年就可以再試一次(對於當選者或幕僚也許是不幸?)。對於候選人來說,選舉並不是作為測試厚黑學或實驗網路主動觸及率的實驗場,選舉的主要目的是當選,並且希望能在選戰結束之後,能留下良好的「個人品牌」繼續經營,而這也將是除了當選證書之外,在選戰裡最重要的果實。

在選戰結束之後,能留下良好的「個人品牌」繼續經營,而這也將是除了當選證書之外,在選戰裡最重要的果實。至於那些惡搞的,如果還想再選,也只能投個胎重新來過吧。(圖:網路截圖)

將選戰打好打滿,讓更多人信任你,成為你的粉絲,讓他們成為你問政期間及下次選戰的最強支持力量,這就是這場選舉最後階段該完成的目標。

這些粉絲對於當選的人來說,是競選連任時的基本支持力量,也是問政期間對話及說服的重要對象;對沒當選的人來說,累積的品牌形象及粉絲支持力量可以讓你對社會議題的發聲更有力,也可以讓你有能力成為當選對手的最佳對照組,藉由與對手的比較,強化自己弱化對手,提高下次勝選機會。

在社群網路上,下一場選戰這一打就是四年,選舉的最後請不要放棄,請繼續努力,畢竟蔡英文也花了八年時間,才讓民進黨重新獲得人民信任,你真以為現在還能只靠選民服務撐到最後一年才開始打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