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冬烘總統、馬屁官僚、無牙監院、失能國會!

民聲

爭議三年多的證所稅風暴終於謝幕,國人似乎喘了一口氣但是卻沒有一點輕鬆的感覺,因為這齣歹戲演得太久了,把虛弱的股市打得疲累不堪,短期之內似乎已經無力振作起來了。更讓大家失望的是這麼樣一個讓全國投資人荷包縮水3兆多,稅收短徵上千億的錯誤政策,竟然可以存活三年多,無人負責,令人匪夷所思!

立法院院會17日經表決後通過國民黨團與立院新聯盟所提的廢除證所稅版本,三讀通過修法證所稅確定廢除。(記者廖振輝攝)

事實上整場證所稅的大戲,眼看是由一位毫無總體經濟學概念的冬烘總統,為了抽所謂「資本利得稅」,搭配一位擅長察顏觀色,逢迎拍馬屁的財政官僚,在「先求有再求好」的「升官準則」下,胡亂弄了一版課不到稅,誰都不得罪的版本想交差了事,再用「一天拜會八個國會議員」的決心,硬是將證所稅推上場。但他萬萬沒想到這一弄卻從此成為台灣900萬股民心中的夢魘。

怪的是,監察院還在證所稅復徵的隔一年,糾正5這位馬屁官僚推動證所稅之不當,直批「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但是還是無法撼動他的地位,依然在冬烘總統的庇蔭下,「無歉可道」地好官我自為之。監察院這隻無牙老虎也就不了了之夾著尾巴跑了。這也難怪,監察委員是這位冬烘總統提名的呀,做做樣子可以,就別太認真了。

而這群人民選出來的國會議員們,明明知道證所稅該廢,卻左修右改地好幾回,非得照這位馬屁官僚的想法「留下兩根毛」不可,沒人敢挺身為人民講真話,因為下屆是不是被提名還操之在這位冬烘總統之手呢!誰敢「觸犯黨紀」?反正我選上了,人民的利益擺一邊吧。選出這等失能的國會議員真是令人「厭氣」!

雖然證所稅廢了,人民和國家稅收的損失覆水難收了,但荒腔走板的政府運作體制卻依然存在,冬烘的總統雖將卸任但餘威猶存,馬屁官僚仍受其庇蔭,依「升官準則」把責任往別人身上推,「要我道歉是不可能的啦」!監察院已是國王的人馬如何能彈劾這位這麼得冬烘總統歡欣的財政要員呢?失能的國會議員們,難道您們真的以為只要將證所稅廢了就算了嗎?連向人民討個公道都做不到,要人民怎麼高興得起來?

(財務主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