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家財政吃緊,後方官員緊吃

◎汪明媚

台灣改革的困難在於缺少有決心改革領導者,沒有願景卻只會一味討好既得利益者,張盛和當了這麼久的財政部長,怎麼會在馬英九執政末期才要喊出要年金改革,難道張盛和部長隨政治風向搖擺不定?

中華民國萬萬稅,偏偏大多落在平民百姓身上,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曾多次痛批張盛和是敗家部長,國家會被敗光光!事實上,他不只誤國敗家,還讓稅災氾濫全台!

作者認為,張盛和當了這麼久的財政部長,卻在馬英九執政末期才要喊出要年金改革,難道是隨政治風向搖擺不定?(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的年輕一代人是很可憐的,因環境的問題,年輕人這麼拼命,這麼認真可是他的CP值就是很低,不知道這輩子為了什麼活著,不用上班可月領6.8k,要努力上班的人從2.2k起跳,這一代年輕人還背負著軍公教退休金及潛藏債務,不知明天在哪裡?從張盛和太太的身上就能看出國家財政問題,退休後領的比在職還要多,這本身就是一個非常荒謬的制度設計,國家潛藏負債破17兆元,最大的一筆就是年金,目前台灣退休的制度,存在著職業間的不平等,這個問題不解決,未來是台灣很大社會衝突引爆點。

台灣許多縣市債台高築財政已希臘化,如最近馬政府被爆已趕辦卸任前的「畢業旅行」從中央到地方,官員、民代出國考察屢遭質疑是「假考察、真旅遊」,中央機關今年出國考察預算11.3億元,明年編列12.3億元,增加一億多元,國家財政非常吃緊,後方官員不斷緊吃,官員們都知道年金瀕臨破產,國債狂飄,還用民脂民膏在為自己吃喝玩樂,儘管外界有批評聲,但官員仍不知檢討,依然我行我素,這個國家正在崩壞當中,台灣已經陷入了一片泥沼,人民不期望有職權者鞠躬盡瘁,但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為國家新生代著想,不要繼續舉債吃後代子孫的錢,更希望掌權者應該要有改革決心。

(金融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