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人民何去何從?

許湄苓

自今年大半年以來,占據新聞版面的都是政治新聞,民生的困難不在各方的考量或討論中,尤以7月後為甚! 7月10日的昌鴻颱風所導致的民生物資價格的飛漲,超過過往的漲幅,而9月的杜鵑颱風更讓好不容易稍降的蔬果菜價更往上飆,至今仍居高位。

過往的進口蔬果以調節因颱風所可能造成的物價波動,在今年的颱風災情下未見任何有效舉措,進口水果跟著國內物價飆,我想問: 政府!你在哪裡?

國民黨的家務鬥爭,在每個廣播或電視中每天輪流現聲。但人民每天面對三餐所須的緊湊花銷卻只能緊捏著手中的有限現金,時時酌磨著要怎麼才能餵飽家中的每張嘴? 對著一斤八十到一百元的地瓜葉,對著一斤六十元木瓜與香蕉!一顆三到五十元的蘋果,這過往便宜的蔬果,要怎麼買才能讓家人有一個夠營養的三餐?單論地瓜葉,怎會在颱風的日子漲到一斤八十到一百元?它好水,颱風的到來不但不會妨害它的生長,反倒雨水會滋潤著它的成長,更不會水傷與靡爛,何以致此?政府:你在做什麼?

地瓜葉好長好種卻能被炒作到一斤80?颱風過了、氣候穩定,菜價依舊高得嚇人?是過渡期、市場考驗還是發現政府都沒再管而肆虐的果菜中盤商大賺利潤?讓我們人民繼續,苦~下~去~(記者李忠憲攝)

官商的勾搭老在每個民生環節中出現,台灣人民有若鉆板上的魚肉,任人切剁!而台灣人民老是忘記自身的權益必須自己去爭取,沒人可以替代的教訓。對著一幕幕政客的撥弄,各方參與熱烈而集中,忘了民生問題與己身的切身關係,更忘了台上政客們的責任與義務,這是一個多麼大的諷刺! 台灣人的善良與善忘原來僅一線之隔。

你應有感覺:最近這一年來常出現暴衝的情緒老在新聞中出現,以前我們會有這樣的情況嗎? 很少見!但現在卻在增加中,你可問過為什麼? 因為有些人的受耐力不足,而外在的壓力卻在持續增強中。你的耐力有多大?何時人民會失控? 一件件事件的累積,考驗著人民的忍受度,你認為你可以再忍多久?

過往中國的網軍在窺伺時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漏了餡,現在的中國網軍是堂而皇之的向台灣人嗆聲,面對中國各方湧來的進逼壓力,蠻悍與霸道是中國人的慣有作風,台灣人可得想清楚了!離0116還有82天,台灣人民可有想過,台上的這些政客們有那些人是殘害台灣、人民最甚的罪魁?有哪些政客是披著羊皮的狼在啃弒著台灣人民血肉的禍首?有那些人是必須讓他永遠絕於政壇的不肖份子?

當喊出立法院長必須是終身職的時候,有沒想過:這「終身」的意涵所代表可能帶來的腐敗與蠻悍是否將造就台灣的另一層災難?全球在進步中,台灣的競爭力能否趕上? 在上下都躂伐基本薪資低落的同時,台灣人民可有仔細思量:我們能為自己做什麼? 我們要一個什麼樣的政府來帶領與照顧人民、引領人民? 政府能做的事需要什麼樣的幹才才能頂下這片責任? 當爺們一個個在安插自己人於單位中時,我們能做什麼? 在0116的競逐中,你可做好了功課? 民主是要學習的,而不是僅用耳朵去聽甜言蜜語,過往的被騙經驗,對你難道還不夠?

台灣人民:你想往何處去?你手中所掌握的是你、我與子孫的將來!這決定將在0116中交出!

(企業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