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鍾小平你才該自慚形穢

陳柏翰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示,建議把遊民載到陽明山安置,並要求市府拆除艋舺公園遮蔽物,以解決遊民群聚問題。拆公園以及將遊民當成人球踢到陽明山,無法解決問題的根本,況且此方法不太可行。

遊民的出現,表示這社會還有許多人連可歸宿的家都沒有,任何人都有可能遭逢意外劇變而淪落街頭。該檢討的是,政府是否發揮完善的社會照顧功能,幫助這些遊民重新找回正常的人生,也可減少遊民所導致的社會問題。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示,建議把遊民載到陽明山安置,並要求市府拆除艋舺公園遮蔽物,以解決遊民群聚問題。(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議員理應是服務人民的公僕,遊民也是人民,這些人是社會的弱勢,更需要服務。但鍾先生將自己視為高高在上的官員,擔任議員好幾年,卻拿不出實際作為改善遊民問題,只想趕走遊民眼不見為淨。

鐘先生也說,務必把萬華搞得像台北101這麼高級,「遊民才會自慚形穢的離開。」我一輩子身為萬華人,認為萬華最值得驕傲的不是高級大樓;是萬華歷史悠久,保留眾多珍貴的古蹟與人文歷史,這些是不可取代,也無法用金錢衡量。當然不可否認,萬華區都市發展落後,許多違建、老舊建築需要都更,但應在保留當地文化與都市發展間取得平衡,不是只想著蓋商業大樓搞成高級地區,認為這樣遊民就會自己離開。

一位涉嫌貪汙的議員,近來緊咬著悠遊卡問題,卻對人民冷血沒有同理心。雖然我從沒投過你,但萬華區選出這種議員,還真的令人自慚形穢。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