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市長請還給我一個從良的文化局長

◎蕭文杰

最近柯市長調走倒茶技工,又取消一級首長專屬座車與司機,改由市府統一派車,獲得市民不少掌聲。市民對市長這樣政策的支持主要是景氣歹歹,必須樽節,錢要花在刀口上,但是市長卻把應該花在文化局長的錢,找來了「無法證明自己不是猴子」的當局長。

這位倪重華局長初上任之際即被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砲轟作弊、遴選制玩假的,還搞到多位曾經幫柯市長打下江山的市政顧問憤而辭職。他上任8個月以來無法提出具遠見的文化政策,純粹淪為柯市長個人娛樂之用的康樂股長。

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倪重華。(記者游蓓茹攝)

觀察倪重華對柯市長的貢獻是幫柯市長在光州世大運選衣服、帶著柯市長夫妻泡溫泉、雙城論壇跳舞帶動唱娛樂長官、新北投車站公聽會時拉筋穿短褲推行柯市長穿短褲上班政策……實在看不出這位倪先生有什麼專業足以擔任重任?其身分倒是很像伺候大牌藝人的保母。

而簡單透過都市計畫、即可達成雙贏的堀仔頭古井保存案,倪局長搞到要異地保存。透過設計即可解決交通對文資衝擊的「新北投車站」至今無法回家,後續還隱藏著神祕弊案。曾經說把松菸當孩子的倪局長,卻把松菸推入火坑,坐視松菸煙囪失去功能,變成金箍棒;而選局期間曾經言之鑿鑿承諾全區保存的嘉禾新村、南港瓶蓋工廠也在市長當選後船過水無痕的跳票。

如今對文萌樓古蹟束手無策的倪局長竟然還要波多野結衣「從良」後再代言悠遊卡。現在加藤鷹已經從良了,市府要不要幫忙出?

以上都說明了柯市長選擇了一個專門鬧笑話的傢伙當局長,真是好康樂。

柯市長曾說:「一個建築物會有生命是因為有故事」,但是柯市長的文化局局長卻要任意遷移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物;柯市長也說:「作為一個台北市長,我會盡最大力量保存台灣文化、特別是帶有台灣文化的古蹟。」但是他的康樂股長都做不到。

此刻我必須提醒柯市長,你還說過:「人事是他任命,他就負全責」因此,請還給我一個專業的文化局長,因為康樂股長是你私人娛樂用的,文化局長才是全市民需要的。

(台北商業大學講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