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應給懲罰的全募兵跳票

林清淵

明年度的國防預算占GDP僅2.1%,馬總統政見「國防預算不低於GDP3%」,已經連七年跳票。馬政府之前將募兵制延二年,現又將義務役的徵兵再延一年!馬為了討好年輕人及其父母,無縝密的評估與財源規劃,漠視軍紀,僅某些年次役男要服兵役,役期也互不同,失去憲法平等原則。貿然以全募兵制騙選票,讓役男無所適從,家屬苦不堪言。

2011年6月,21位國軍退役將領到中國與共軍舉行論壇,退役將領高喊「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明顯叛逃成共諜,馬政府未懲處,也未取消他們的優退。義務役下士洪仲丘帶手機,被軍士官違法關禁閉致虐死,馬總統雖說管定了,卻得到虛應的輕判;而違紀更嚴重的阿帕契案,軍官權貴侵入阿帕契駕駛艙,國防部全力護航,對桃檢的不起訴表達「感謝」,國防部對平民與權貴的「差別待遇」,讓社會無法信服!

馬總統政見「國防預算不低於GDP3%」,已經連七年跳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目前維持國軍運作、保衛國家的編制員額為21萬5千人,而每年出生役男僅約十萬人,國軍的軍紀與形象被三軍統帥及國防部踐踏蕩然無存,府院雖想方設法募兵,提升基層士兵待遇,募兵成績仍然無法達標,馬總統政見仍然跳票。

為因應當前區域情勢升溫的敵情、國軍高戰備兵力的成軍需求、執行戰備演訓、災害防救及突發狀況處置,維持足額國防預算與兵力,是三軍統帥刻不容緩之事,追求歷史定位的馬總統,口喊保家衛國實則國防休兵,自我繳械,一味的傾中,把國家、人民當作他的政治籌碼,每天都睡得很好,無視政見跳票的政治責任,明年的選舉大家應給他懲罰!

營造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