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李登輝不必忠於「中華民國」

傅佩芬

最近國民黨不分男女老幼用來攻擊李登輝前總統的唯一說詞只剩下:李登輝他曾經貴為中華民國總統,怎可說出「台日同為一國」的話!

最沒有資格以這個理由來批判李登輝前總統的就是以「中華民國」為幌子的國民黨外來殖民政權。

所有的殖民統治政權都是殖民地人民的一場浩劫。它們的本質在於:經濟掠奪、政治壓迫以及文化滅絕。荷西佔領期是如此。滿清統治時期是如此。日本殖民時期以及國民黨統治下本質上也沒有兩樣。所有的殖民統治政權也多多少少會建設殖民地,帶來一些發展。但是這些建設、發展不是為了嘉惠殖民地人民,而是為了更方便進行剝削殖民地,增加殖民統治政權的財富。日本在台灣的經濟工業建設是如此,國民黨的十大建設、經濟起飛也是如此。對於任何一個殖民統治政權沒有文非飾過的必要,更不需歌功頌德。但是,為什麼今天大多數的台灣人卻似乎是親日、友日,卻仇中、反中呢?

前總統李登輝於日本《Voice》專訪,引來部份人士的攻訐批評。(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原因很簡單:日本人「光明正大」地以異族身份壓迫台灣人,國民黨口口聲聲稱「同是炎黃子孫」,卻毫不手軟地殘害台灣人,施行差別待遇,壓迫台灣人。日本的殖民統治是過去式,國民黨的「外來政權統治」仍然是進行式。這個失去祖國的外來殖民政權至今仍大剌剌地用它巧取豪奪、剝削台灣人民取得的龐大黨產在台灣進行政商勾結、壟斷媒體、阻礙民主。為了繼續執政、生存,迫不及待地向中國交心,不惜以台灣為祭品。直到今天,它仍然肆無忌憚地通過黑箱課綱,企圖繼續對台灣的下一代進行洗腦,扭曲台灣人的歷史及認同!

國民黨在台灣以「中華民國」的名號進行殖民統治,壓迫剝削台灣人的方式與程度比起其他殖民政權只怕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它今天卻反過來要求這個「曾經當過中華民國總統的李登輝先生」不許談論他個人親身經驗過的另一段台灣(殖民)歷史?

曾經生為日本國民的李登輝先生跟曾經作過中華民國總統的李登輝先生都是他個人悲哀吊詭的命運的一部分。我在想,如果他能自己選擇的話,他應該會比較希望生為台灣國民,作一個台灣國的總統吧。

而對一個一生懸命推動台灣認同、悍衛台灣主權,不能生為台灣人,但願死為台灣魂的90歲老總統,以删除總統禮遇來威脅,只更突顯出國民黨一干人的可笑、淺薄、無格調。

「中華民國」又憑什麼删除李登輝前總統的總統禮遇?「中華民國」是台灣人付費供養,李登輝先生只需忠于台灣。如果這個「中華民國」不以全體的台灣人之利益為利益,不為全體台灣人所共有,那麼,台灣的總統不必忠于「中華民國」!作為一個外來殖民政權,就如同荷蘭、西班牙,如同滿清政權、如同日本統治時期一樣,中華民國在台灣歷史的長河中也只是短暫的一刻罷了。

只有人民的歷史才是永恆。

德國執業律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