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英九右批中共,左批李登輝和自己

◎何云

對於中國拍攝二戰題材電影「開羅宣言」,出現中共領導人毛澤東一事,總統馬英九參加由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舉辦的「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七十週年」活動致詞時強調,面對歷史要誠實,抗戰由國民政府領導,而斥之以「大笑話」

歷史研究家已知悉,「開羅宣言」只是沒有人簽署的「開羅新聞公報」,惟中共想把它發揚光大再作假,將蔣介石自台上拿下來,讓毛擇東上台亮相。 由於毛如同蔣不會聽、講英語,不知該電影有無一段像留美的宋美齡在場當翻譯的畫面?若有,恐會讓中國人誤以為江青之前,毛還另有一個女人。

總統馬英九20日參加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七十周年記念大會,馬英九在會中致詞,對於中國拍攝二戰題材電影「開羅宣言」,竟出現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馬英九以「大笑話」斥之。(記者王藝菘攝)

馬英九亦在同一活動指出,一個當過十二年中華民國總統,目前還在享受總統卸任禮遇的李登輝在日本「Voice」月刊雜誌刊登專文謂:七十年前台灣與日本是同一個國家,既然是同一個國家,台灣對日抗戰當然不是事實。馬痛批李居然會說出這樣出賣台灣、羞辱人民與作踐自己的媚日言論,如何對得起抗日犧牲的台灣先賢、先烈以及二千萬的軍民同胞。其實,台灣人於1945年8月15日以前是日本統治下的日本國民乃不能改變的歷史。

台灣人受中國國民黨政權統治後,因無緣無故被逼捲入中國國共內戰而傷亡者無數,馬執政以來傾力媚中、賣台而搞垮台灣經濟和主體性,還從台灣人民血汗稅捐支付高額退休俸,給一大批曾經與共匪不共戴天的退休將領和高官,又讓他們陸續前往中國朝共或定居。 如此這般,他還對得起抗共犧牲的所有先烈以及二千萬台灣軍民同胞嗎?他對李登輝的指責等同是指責他自己和自從1945年10月25日以來在台灣執政近62年的中國國民黨所作所為。

由於中國國民黨一向依靠不實的台灣歷史統治台灣;難怪,年輕人會站起來反對馬政府主導的教課書微調,並會同大人們高喊「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高雄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