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如虹看江蕙》離愁是空 25-1

胡如虹

江蕙「祝福」演唱會,滿天的祝福天燈。(記者趙世勳攝)

歌迷期待許久的二姊的「祝福」演唱會,終於登場了。

一走進小巨蛋,就被高懸在屋頂的大大小小祝福天燈給震撼住,感覺就好像被二姊滿滿的祝

福給包圍住, 有一種幸福的感動。

只不過這份幸福,卻伴隨著淡淡的道別愁緒

道別,可以是雲過風輕的轉身走開,也可以是依依不捨,感恩的離開。兩者都是選擇,也都是不容易的選擇。

二姊從在演唱會記者會上宣布「祝福」演唱會結束後,就將封麥退出歌壇,代表她選擇的是依依不捨,感恩的道別。

所以演唱會場佈置了好幾面的LED大螢幕,播放著二姊出過的專輯,讓觀眾在進場等待演唱會開演前,可以溫習回味二姊的演藝人生。

演唱會一開場,二姊就以大家耳熟能詳的「酒後的心聲」帶歌迷進入她的歌唱世界,半圓的大舞台,搭配日本燈光師精心安排的燈光變化,二姊就像萬丈光芒的太陽女神,讓台下歌迷的視線再也無法移開。

搭配日本燈光師精心安排的燈光變化,二姊就像萬丈光芒的太陽女神,讓台下歌迷的視線再也無法移開。

「祝福」演唱會的第一夜,從二姊一開場略為緊繃的歌聲,可以聽出她內心的緊張與激動

我聽著二姊的歌,看著二姊從緊張到慢慢放鬆,開始跟歌迷閒話家常,就跟大家一樣,忍不住也被二姊逗笑了,只是笑過之後,看到淑娜說給二姊聽的話,卻又忍不住哭了,然後聽二姊預錄的那段告白,眼淚更是不自主的一直往下掉。

我在二姊的歌聲裡思量著人生的悲歡離合,也在二姊的歌聲中咀嚼人生的喜怒哀樂,笑笑哭哭、哭哭笑笑, 演唱會最後,看著二姊美麗轉身,搭著升降台慢慢升空,消失在煙花燦爛的舞台,心裡突然有一種空掉的感覺。

才第一夜,道別的離愁是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