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同志踩煞車,怕柱姐壞掉統一大業

◎李承鴻

洪秀柱「一中同表」的急統路線引發黨內「跳船潮」,逼得國民黨不得不重提已被證明失敗的「一中各表」,為了提升這張神主牌的威力,甚至將之放入黨綱,宣示對中國的效忠,更要所有候選人噤聲,不得有自己的主張,通通都要拜服在「漸統」的聖旨下。

聖旨的不可質疑性,來自國共合謀的「辜汪巨靈」、「九二共識」,國民黨自詡為「一中各表」,但中共方面根本不承認「各表」,因此實際內容就是「一中」。但為了溫水煮青蛙,不能讓台灣人民發現其意圖,因此層層包裝,甚至假意打擊「一中同表」。

洪秀柱「一中同表」的急統路線引發黨內「跳船潮」,逼得國民黨不得不重提已被證明失敗的「一中各表」。(記者劉信德攝)

洪秀柱的問題,在於她是執迷統一的狂熱信眾,卻缺乏傳播信仰的柔和手法。因此「一中同表」雖是國民黨的中心思想,卻不能赤裸裸的講出口,否則就會成為覺醒公民的靶子,這次跳船潮的立委,正是看出洪秀柱不是「草船借箭」,反而快要落難沈船,因此趕緊下馬。

黨綱之爭,朱立倫已經定調勝利,要「一中各表」不要「一中同表」,更要洪秀柱搞清楚誰才是老大,「雖然我不選,但你還是要聽我的」。看似國民黨反對統一路線,其實只是害怕打草驚蛇,毀掉「統一大業」,於是調整節奏,回到「漸統」的既定策略之上。

洪秀柱近期對於是否堅持「一中同表」舉棋不定,一下說要調整論述、一下又發文堅持道路,在朱立倫的連番砲火下,以硬骨頭為特色的柱柱姐,最後若向黨中央扶首稱臣,那跟朱立倫自己下來選又有什麼不同呢?

(作者任職於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社團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