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前市長郝龍斌憂心何來?

楊鎮榮

對於市長柯文哲半年來的施政,前市長郝龍斌說他有三個憂心,包括競爭力退步、人才資產流失、五大案的寒蟬效應。聽起來這些似乎都是一些諍言,但有關市政所有台北市民都可以批評,就唯獨郝前市長沒有資格說三道四,因為「五大弊案」幾乎都與他有關,柯P要替他的爛攤子收拾善後,而最近大巨蛋移送案還被官官相護的法務部退回,此時的郝前市長還不惜批評指教,真的不知其可也。

就競爭力退步來說,郝前市長任內花大錢的花博、路平專案、聯開BOT案或是世大運建設等,除了廠商獲利之外,台北的競爭力進步了嗎?之前140億的花博花玩了每年還要編列數億的維護費,而世大運除了宣傳之外,現在各項建設也出現弊端,而每年預算不少的路平專案,這三年來還虧有一位好心的「瀝青姐」半夜幫忙填補馬路才行,更不要說「五大弊案」浪費民脂民膏是如何拖累了台北的競爭力?

談到人才流失,近日前體育局長何金樑,接任大巨蛋執行長不到兩個月就請辭,他公開原因直指「柯市府有太多政治算計」。一位前市府培養的體育局長,柯P能再給予重用,希望他能為台北市民服務,卻因無法適應作風不同的柯P市府。臨去行政院高就之前還要交心罵一下市府才行,這種只思為黨效忠服務的人才,不要也罷。

如果有機會問一下台北市民,過去馬英九八年的市長以及八年的郝龍斌市長期間,十六年來曾有過光榮感嗎?台北有什麼特別的改變嗎?相信很多人是搖頭的。台北既是首善之區,但以往郝前市長任內,每年的市政建設在五都或六都的排名都是殿後,也就是說台北過去的市政就只有原地踏步。而柯P市府雖然才半年,但相信「改變」已經開始,市府團隊倒是應該把施政的短、中、長期計畫,擬訂妥當並且徹底執行,未來才能讓市民有所期待吧!

(中小企業負責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