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老師的跑步教室》12個「不」跑超馬的理由

為什麼不跑超馬?看完以下這些理由,你會打從心底佩服那些超馬選手們的。

郭豐州/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技術委員

(路透)

1998年起臺灣有了第一場超馬賽,是國道的100公里賽,隔年開始有東吳超馬24小時賽,後來的幾年,每年都只有東吳超馬24小時賽持續有舉辦,2011年場次開始多起來,前年臺灣有26場的超馬賽,去年場次徒升到50場,可是還是有好多不想跑超馬的理由,把它整理一下:

馬拉松是我的極限,跑那麼遠不健康

跑42公里馬拉松已經很累人了,過了半馬,腳就很酸,到了35公里簡直是天人交戰,還要跑超過42K,太超過了吧!人是血肉之軀,跑那麼長的距離,膝蓋要磨損很多吧,跑超馬的人一定不健康,可能跑幾場超馬膝蓋就報廢了。

一馬很難賺

聽說百馬的認證是一張證明算一場,42K一張證書,超馬賽跑100公里也一張證書,24小時220公里一張證書,也才算一馬,220公里換成42K馬拉松足足可以賺進5隻馬,簡單的算術,太不划算了!

人是血肉之軀,跑那麼長的距離,膝蓋要磨損很多吧,可能跑幾場超馬膝蓋就報廢了。(路透)

沒有獎金

跑了半死居然沒有半毛的獎金,主辦的是不是把報名費都吞進去了?應該是賽事越難跑,獎金越高才對。什麼?!日本醫師原良和先生去年在東吳跑出285.200公里,成績打破場地紀錄(284.070公里),更打破關家良一的24小時超馬的亞洲紀錄(274.884公里),居然沒獎金,大會也未免太小氣了吧?!

比賽時補給站食物不精彩

超馬賽跑得很久,需要很多熱量,也需要補充很多營養吧,偏偏補給站食物都簡單得很,尤其是協會的比賽,只有提供三合一運動飲料、香蕉、餅乾的,人家一般俱樂部馬拉松賽都已經進化到站站都有香腸、羊肉爐了,跑完超馬一定很空虛。(同場加映:盡情跑、聰明吃,跑者的補給大學問

報名費不便宜

雖然以里程來算100公里的報名費不是42公里馬拉松的2倍多,但是還是不少,一年多跑幾場荷包會失血的。

比賽還要自己背補給

超馬長途越野賽聽說還要自己背補給,空手跑都吃力了,還要自己背水,每個補給站距離又遠,還是空手跑到補給站,有吃有喝來得過癮!

超馬賽跑得很久,需要很多熱量,也需要補充很多營養吧,偏偏補給站食物都簡單得很。(路透)

鞋子很耗損

現在一雙鞋子跑不了1000公里,練超馬的一個月的量要500公里以上,那不是兩個月就耗一雙鞋?四五千塊一雙鞋,跑超馬的所費不貲啊!

參加一場多日賽就把一年假期都用光了

環台賽一場14天,縱貫賽一場8天,如果去跑穿越法國賽要18天,假期就通通花在參賽上了,如果加上飛機交通時間,請這麼長的假,回來之後老闆臉色一定難看,頭路堪慮啊!(同場加映:一場小而美的國際超馬賽-縱貫台灣超馬賽

水泡和黑指甲沒停過

聽說練超馬的人一天的基本量是20公里,長年累月地跑下來,腳黑指甲掉了又長,長了又掉,比賽時滿腳板大小水泡,有必要這麼拼嗎?(同場加映:跑者的黑指甲

環台賽一場14天,縱貫賽一場8天,如果去跑穿越法國賽要18天,假期就通通花在參賽上了。(路透)

一年跑不了幾場

跑一場24小時賽要至少休息一個月,賽前練習至少要3個月,換句話說,一年跑不了幾場,太不上算了,每週來場馬拉松,LDS也無妨!

練習時很孤獨

常看到練超馬的,在田徑場上,其他人來之前就看他開始在練,人走了他還在跑,人已經換幾批了,他還在慢慢跑,孤獨得很,一定很寂寞!

東吳超馬賽很難上

東吳的賽事一年才辦一次,而且只邀請十來個國內跑者,入選的標準越來越高,邀請的門檻以12小時來說已經超過120公里,真的很難上,算了,回去LSD&LDS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