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二戰的無名英雄:1000位藝術家組成的特別部隊

二戰時期,同盟國有隊由藝術工作者所組成的煙幕部隊。這支神秘的煙幕部隊,成員共1100人,有些來自紐約及費城的藝術學校,也有美國一流廣告公司的員工。在戰場外,他們是演員、畫家、舞台設計師、建築師。

二戰結束半個世紀後,都沒有人聽說過同盟國有一隊第23總部特別隊(the 23rd Headquarters Special Troops)。直到1996年,這隊由藝術工作者所組成的煙幕部隊(Ghost Army)的照片才被公開。

這支神秘的煙幕部隊,成員共1100人,有些來自紐約及費城的藝術學校,也有美國一流廣告公司的員工。在戰場外,他們是演員、畫家、舞台設計師、建築師。

他們首先在田納西州和紐約集結和接受訓練,再出發前往英國準備、最後到達歐洲大陸。

在大反攻日(D-Day)之後,第23總部特別隊也到達戰場,不過他們帶同的裝備真是獨一無二……

一個錄了重裝步兵聲音、足以讓20公里以外的人都聽到擴音器。

後來,工作日漸複雜。第23總部特別隊只有1100人,卻要扮成規模像兩個師(兵力達30000人)的攻擊部隊。

部隊要使用假的坦克、假大砲、假吉普車、假卡車、假飛機,假的無線電傳輸和特殊效果,使德軍感到有兩個師準備攻擊──而真正的同盟國攻擊,則在一英里之外進行。

畫家的工作,是修整假造的坦克──不單要畫得很真,還要足以讓敵軍察覺。

舞台設計師的工作,是負責製造假機場和假營地──掛滿剛剛洗好、正在晾曬的軍服。

演員的工作,是扮作高級將領,在法國小鎮的咖啡廳拿著酒杯、閒聊軍情,故意讓德國的間碟聽到。

煙幕部隊在法國、比利時、盧森堡、德國超過二十個地方工作,經常身處最前線佯攻。

在工餘的空閒時間,部隊成員也從事藝術創作。不少人努力繪畫、掃描,以藝術紀錄戰爭。部隊不少人更在美國戰後的藝術界發光發亮:時裝設計師Bill Blass、攝影師Art Kane,和畫家Ellsworth Kelly都曾經在這部隊服役。

退休將軍Wesley Clark說:這是戰爭藝術中最高層次的創意!

電影製造人Rick Beyer製作了紀錄片The Ghost Army。一起看看相關的短片吧(英文字幕)!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二戰的無名英雄:1000位藝術家組成的特別部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