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北海道最強便利店

台灣超商已經讓人覺得無所不能了,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日本北海道的超商賣的不是微波食品,而是現煮便當。

到日本旅行,便利店「梗有一間喺左近」(總有一家在附近)。我們熟悉的「7-11」是日本最大的連鎖便利店,店舖數目達1萬7千5百多家,第二位的「LAWSON」則有1萬2千多家。可是,當你到了北海道地區,遇到北海道最強便利店「Seico Mart」的機會,可能比遇到「7-11」還要多。

在北海道全域共有不到3千家便利店,其中「Seico Mart」就佔1,062家,比「7-11」還要多100家。換句話說,全北海道,每3家便利店中就有一家是「Seico Mart」!另外,「Seico Mart」在關東的埼玉縣和茨城縣也有近100家店舖。

「Seico Mart」最厲害之處,是由2011年開始,連續4年在「日本顧客滿足度指數」的調查中,擊敗「7-11」和「Lawson」兩家便利店巨人,成為日本消費者最滿意的便利店究竟「Seico Mart」為何能獲取顧客的歡心呢?

緊貼地區的便利店

北海道地域廣闊,人口集中在札幌等大城市,順理成章,便利店也集中在大城市開店。

「Seico Mart」與別不同之處,就是除了在大城市外,在鄉間也能找到它的身影。北至日本最北端的稚內、偏遠的利尻島、禮文島,甚至北海道最西端的離島奧尻島,「Seico Mart」也有開店。「Seico Mart」開店的原則,就是即使達不到開店標準的地方,只要地區有要求的話,都會盡力配合。

例如,在札幌以北車程約4小時的初山別村,人口只有1,300人。在這偏遠的鄉村,別說便利店,連像樣的商店也很少。從前村民要購買日常生活用品,便要到車程20分鐘的鄰村的「Seico Mart」。去年年底,「Seico Mart」在初山別村開店,即使在這偏遠地方的店舖,商品的種類也絕不欺場。除了蔬菜、新鮮食材外,即食食品、零食、生活用品也很齊全,更有最新出版的雜誌和現煮現賣的便當(Hot Chef),令村民的生活變得便利。

現煮現賣的便當 Hot Chef

擁有自家品牌的「Seico Mart」,便宜的商品固然大受歡迎,有誠意的製作更是其成功的要訣。

「Seico Mart」的其中一大賣點,就是現煮現賣的便當 Hot Chef。與一般便利店販賣熟食,多以加熱冷凍食品,或是工場預製的食品為主不同,「Seico Mart」從1994年起便在部分店內設有熟食廚房,除了焗爐外,更設有炸鍋等專業設備。每當中午時分,店內便會出現人龍,排隊品嚐新鮮出爐的日式豬排飯、溫泉蛋豬排飯、咖哩飯、大飯團、炸雞、薯條等美食。單是日式豬排飯,每年就賣出超過400萬份,成為「Seico Mart」最熱賣的商品之一

下次到北海道旅行,不妨留意一下這家北海道最強的便利店。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北海道最強便利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