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人民眼中的「白賊義」,總統口中的悲天憫人

◎董字勳

台北市廉委會建請市長柯P將前市長馬英九移送法辦,總統府指柯市長「政治迫害」,柯市長覺得此種說法「很有趣」,而我卻覺得一點都笑不出來,堂堂一國之君,如此的回應無疑是在自貶身價!一直以「清廉」自居的馬總統,何以會說出如此不理性的言辭呢?若如總統所說「依法行事」,又何必用攻擊的方式來自我防衛呢?

馬英九執政多年,為何民調卻只剩9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馬政府執政多年,為何民調卻只剩9趴?且看財政部長張盛和,一上台就狂推證所稅,導致證交稅全年短收近550億,監察院主動提出糾正案,痛批:「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不只如此,蘇有辰大律師因為法人稅單未繳清,國稅局算在他頭上,使他也成稅災戶;更讓人氣憤的是大埔案,張藥房的房子被拆了兩年還收到稅單。據法務部統計,2013年行政執行署之強制執行業務,全年度新增案件為490萬件,平均每5人就有1人有欠稅欠費的問題。難道台灣人民都愛逃漏稅嗎?還是稅吏亂開稅單、強徵賦稅?政府是否看到人民在稅與罰的痛苦?

再者,前行政院長吳敦義曾在領取考察費赴港之事說詞反覆、自我打臉,贏得「白賊義」的稱號;毒澱粉事件,他說:「沒有那麼多毒,有毒就不要去吃。」遭批此發言有如晉惠帝。金融風暴企業員工放無薪假,他說無薪假是創新理念,應該得「諾貝爾獎」;也曾說出這樣的經典名句:「白海豚自然有牠生存游水的路徑,牠也會轉彎的。」人民受委屈向吳敦義陳情,他說「即使是冤案他也不能處理。」大埔拆遷案,吳敦義承諾民眾協調卻跳票,如此謊話連篇,一點都不懂得體恤人民艱苦的政務官,真的會讓人吐血,氣死沒藥醫!

馬英九認為,吳敦義有一種悲天憫人的情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而馬總統卻對張部長的政策讚譽有加,認為他一連串財政方案健全,不但追求租稅公平,使經濟成長、減少失業,更追求財富合理分配;對於吳副總統則說:「我感覺出他有一種悲天憫人的情懷。」簡直叫人傻眼!這個政府任由酷吏施政,完全不知道人民的痛苦在哪裡?我想請問總統:「您的眼中有百姓嗎?」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