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胡,怎麼說》罷吧,罷吧,不罷倒、罷死不罷休!

胡文輝

939090票的教訓,看來還不夠,韓國瑜及中國國民黨不肯坦承失敗,還在怪東怪西,就是不檢討自己,還要報復性的嗆聲罷這個、罷那個,這抗議、那出征等等。一副副不罷倒政敵、不罷死自己就不罷休的樣子!

939090票的教訓,看來還不夠,韓國瑜及中國國民黨不肯坦承失敗,還在怪東怪西,就是不檢討自己,還要報復性的嗆聲罷這個、罷那個,這抗議、那出征等等。圖為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他們應該是敗的還不夠慘,台灣的選民下次選舉還可以讓他們敗的更慘一點,讓藍營的縣市長及議員席次,都跌落到趨近於0,只有那樣大的教訓,大約才能打醒他們。

罷吧,罷吧,不管韓粉及國民黨想要罷免誰,就去罷吧,只要依法進行,儘管去罷,只要按照民主程序、通過罷免門檻,不論被罷免者以及其支持者,大家都會接受,這就是民主!韓國瑜及韓粉、國民黨的深藍們懂「民主」這兩個字嗎?

民主進程就是去魅化,但是,目前的國民黨及整個藍營,似乎都深陷在返魅、復魅的汙泥中,不可自拔,被一股仇恨報復的幽靈籠罩。試問,這樣的黨、這樣的政治人物,怎麼能繼續存在於民主台灣的政壇?更遑論重獲主流民意支持、重返執政了,這才是國民黨亡黨裂黨的最大危機!

國民黨如要在繼續在台灣生存發展,就必須立刻從仇恨報復情緒中醒覺,立刻脫開返魅幽靈的籠罩,坦然接受在罷韓一役的慘敗。

韓國瑜及韓粉、國民黨的深藍們懂「民主」這兩個字嗎?圖為日前韓粉嗆罷韓若過就罷蔡,臉書粉專高雄點幫忙計算,罷蔡門檻約955萬票。(記者翻攝/資料照)

國民黨要復興再起,其實不必一定要一次大勝仗,只要一次打的漂亮的仗,即使是敗仗也可以。就如同傾藍的政治評論者蔡詩萍的建議,韓國瑜宣布不提罷免訴訟、不選黨主席。那麼,高雄市長補選可依程序順利進行,大約在九月初投票,國民黨擇一新人參選,去打一次漂亮的仗。反正現在藍營已在谷底,只要打的漂亮、乾脆、乾淨,不論輸贏,都可從谷底翻升。

若是國民黨全黨繼續如喪考妣,恨字當頭,怨氣沖天,就是不知自己輸是因滿盤皆錯,仍在仇恨與報復裡糾纏,那麼,台灣就要和國民黨說永遠「再見」了。國民黨有自知之明,就應知道很多人認為,這對台灣不是壞事哦!

至於執政的民進黨,必須在這幾天就決定派誰代理高雄市長,這位代理市長應該要熟悉高雄市,能做實事、耐勞能幹、有施政經驗,而且要馬上就組成接管團隊,從韓國瑜及韓團隊手中接過市政業務,並儘快做出成績,才不會辜負絕大多數高雄市民的期待。若得意洋洋,還在想派系分配、地方利益結構、個人政治前程等,那麼,國民黨及韓國瑜就是民進黨的前車之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評論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