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開講》請問總統 六三三是啥數據?

◎陳和文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酸總統馬英九是「數字總統」,馬反批蔡因綠執政數字不好看「見笑轉生氣」,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力挺馬指出,不管觀光客或免簽國數字,均呈現真正成績,重點是數字要「具體可行」,就像他提出基本工資四年提高到三萬元,都是務實、有理論根據的。

馬應好好反省「六三三」及「九趴」讓國民黨崩盤的數字吧(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朱強調數字應「具體可行」,不啻狠狠賞了馬總統一巴掌。猶記得馬在二○○八年競選總統時,提出「平均每年經濟成長率六趴、失業率降至三趴以下,二○一六年平均國民所得達三萬美元」的承諾,貧富差距沒縮小到六倍以下,願捐出半薪。二○一一年馬看到實際差距太大,不得不坦承「六三三」是理想,確定無法達成,馬政見跳票,捐半薪承諾也跳票,遭外界痛批賴皮總統。

馬政府喜歡搬出自我感覺良好的數字,讓人民痛苦有感的數字,卻避之不談,尤以一意孤行堅持油電雙漲,帶動萬物齊漲,現在油價大跌,物價卻回不去,難道這就是所謂具體可行的數字?

執政成績爛,民調直直落,「九趴」總統已成為馬的代名詞,幾可確定即將失去政權,馬應好好反省「六三三」及「九趴」讓國民黨崩盤的數字吧!

(作者任職文史機構,新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評論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