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越來越陰陽怪氣的KMT

于則章

打從中國國民黨在去年的「九合一選舉」慘敗後,領導無方的馬英九雖然不得不辭去黨主席成為一位普通的黨員,但是卻不時以總統的權勢公然介入、干涉中國國民黨的黨內總統提名初選,除了成功的壓制了現任黨主席朱立倫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繼續臣服在他的淫威之下,同時也如願的拱洪秀柱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2016年的總統。

如此的結果,顯然讓馬英九感到非常滿意,因此在7月21日會晤美國前副總統奎爾,談到對他日前藉出訪之機重返母校哈佛大學,與台、美、中相關專家交換意見,有與會者在座談中問到台灣即將舉行的2016年台灣總統選舉時,馬英九竟然回答說:「明年選舉目前沒辦法預測,唯一可以確定,當選總統的一定是女性。」,等於是不打自招的坦承,他是打從一開始就已經打定主意壓朱打王,也要拱洪秀柱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即令這麼做可能會讓中國國民黨再嘗敗績、失掉中央執政權,而讓蔡英文這另一位女性參選人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也在所不惜!

打從中國國民黨在去年的「九合一選舉」慘敗後,領導無方的馬英九雖然不得不辭去黨主席成為一位普通的黨員。(記者方賓照攝)

而從最近最吸引媒體鏡頭與鎂光燈的中國國民黨員當中,無論是在政論節目中宣稱目前台灣二十二家媒體中只有兩家對中國國民黨較友善,其他的都偏袒民進黨,認為中國國民黨「最大的錯誤政策,就是從黨政軍退出媒體」的台北市議員兼中國國民黨中常委的厲耿桂芳;抑或是曾說過「陸配是百萬票倉」引發風波,最近在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宋楚瑜可能參選總統時,再度火力全開,痛罵宋楚瑜「是一個攪局的人」,更點名暗諷宋楚瑜和周玉蔻是全台最不受歡迎、把台灣的道德搞得亂七八糟的一對「狗男女」的前僑務委員、同時也是「馬英九世界後援會」副總會長董淑貞;加上馬英九所力挺、讓她在黨內初選中一枝獨秀的洪秀柱,這三位當前鋒頭最健的政壇焦點都是女性的情況來看,馬英九似乎是刻意要扶持女人、貶抑男人。

馬英九這樣搞,葫蘆內究竟是在賣什麼藥?外人無從知道。或許是因為中國國民黨內的男人都是廢物,所以沒有一個能夠讓馬英九看上眼,放心的把權力交給他們;也可能是馬英九從小就是被母親與姐姐包圍,在女人堆的呵護下長大,在他的從政生涯中的歷次各種選舉中,也是靠大量的婦女票支持而讓他一路過關斬將爬到今天的權力顛峰,所以他對女人的好感與信賴感遠遠勝過男人,因此寧可任由洪秀柱、厲耿桂芳以及董淑貞為所欲為,也不願意讓朱立倫與王金平等男人有機會出頭。

台商董淑貞在立法院痛批宋楚瑜與周玉蔻攪亂選局,甚至還說「我不敢說他們是狗男女」。(記者邱燕玲攝)

平實而論,在當今全世界都在力求性別平等與平權的潮流下,馬英九能夠在政治上這一個傳統被男性所主導、獨霸的領域中重用女性原本是一件值得讚許的事情,馬英九本人也多次在公開場合中以推動兩性平權的成績不遜於先進國家的政績為傲。然而,從洪秀柱、厲耿桂芳以及董淑貞這三個女人都是具有說話經常不經大腦思考就脫口而出、堪稱是「白目中的白目」、都有強烈「親中反台」政治色彩等共同點來看,馬英九重用這些的女人、貶抑朱 、王等黨內具有政治實力的男人,除了已然形成另外一種性別上不公平、導致中國國民黨陰盛陽衰外,對於台灣的選民而言,更是一種極端的鄙視與侮辱!

當然,如果因此而激怒了選民,導致中國國民黨在2016年的大選中再次慘敗,進而歪打正著的促成蔡英文這一位學養與行政實務能力俱佳的女性成為台灣首位女性總統的話,那則是另當別論。只不過眼下的中國國民黨,已然被馬英九與洪秀柱、厲耿桂芳以及董淑貞這三個女人搞得越陰陽怪氣,生人最好不要靠近為宜。

公務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