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洪秀柱的國父論,專屬於國民黨的桃花源

◎李承鴻

在一片鼓掌聲中,國民黨19日正式提名洪秀柱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而在洪秀柱發表的5分鐘演講裡,我們看見國民黨已經從政治當中離開,選擇成為一個邪派的傳教大會,有架空的平行宇宙、虛華的幻夢時空、魔性的萬應咒語以及胡言亂語的領袖。

洪秀柱說,孫中山先生創立中華民國、帶領人民打贏八年抗戰,帶領台灣走出殖民地的悲情,帶領台灣創造亞洲經濟奇蹟,讓台灣的民主贏得世界的尊敬,也為兩岸開創了和平的榮景。

在一片鼓掌聲中,國民黨19日正式提名洪秀柱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記者張嘉明攝)

身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連孫中山的出生年月日都搞不清楚,也搞不清楚什麼才是屬於台灣的歷史,更不了解台灣被國民政府接受以後的苦與淚,更是在嘲笑近年那些為民主運動而流下的斑斑血跡。

國民黨喊過「反攻大陸」,多少飛彈都是因為國民黨才降落在台澎金馬?國民黨說著民主時,心中可有野台合、野草莓、太陽花?在大打經濟牌的時候,洪秀柱是否還記得馬英九的633?

就像洪秀柱說的,我國正面臨諸多挑戰,包括了全球化競爭、經濟停滯、貧富差距、分配正義、生活惡化。這一切全都是在國民黨執政7年內發生的。而馬英九竟然說:這幾年來沒有對不起台灣。台北市黨代表全宏強更敢說:「是台灣人民對不起國民黨」底下的黨代表更有臉回答「對」!

國民黨19日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作為最高從政黨員的馬英九總統,致詞時提及了他個人8年任期內的政績,並表示「我8年來沒有對不起台灣」。(記者張嘉明攝)

這就是國民黨,就是馬英九,就是洪秀柱。一個認為只要不斷大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咒語,就可以逃離真實,回到溫暖的平行宇宙,那裡有著9.2%支持率的蔡英文、贈送香蕉的民進黨、以及破壞民主的太陽花。當然,還有桃花源般的「整個中國」

距離總統選戰還剩下半年,國民黨會繼續將民主誣衊為民粹,將執政責任推給在野,最後剩下的,只剩一個唯有統一,沒有其他核心價值的候選人。

(作者任職於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社團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