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見多,識不深?

◎李克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質疑,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在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的教育碩士是假的、應該立即退出國民黨總統初選。但洪秀柱回應,證書是真的,洪陣營也秀出洪秀柱的學位證書。她也坦承,但它不合乎我們教育部規定,在美國要待多久、規範、時數或是學校的考量,這個學歷當然教育部是不承認的。她去念書是代表終身學習的精神,不是為了求升等、考核。選舉公報上放假學歷,洪秀柱有沒有偽造文書罪?証書是真的?「教育碩士」學歷是假的!教育部都不承認的假証書無誤!經不起深入比對檢驗,還是退選吧。

我們也相信學歷不等於能力,參選還是著重理念、政策與能力。其實台灣的總統選舉並沒有硬性規定學歷,只是參與總統選舉是全國矚目,必須接受高規格的檢驗,不得有欺騙的行為,否則就成了對方攻擊的把柄!也難以面對國人如何清清白白的道德無缺?

周玉蔻質疑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在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的教育碩士是假的。(記者張文川攝)

明·馮夢龍《古今小說》卷一:「還是大家寶眷,見多識廣,比男子漢眼力到勝十倍。」這是讚賞之話!接下來是客氣話如下所述,《漢書·穀永傳》:「臣才朽學淺,不通政事。」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神思》:「若學淺而空遲,才疏而徒速,以斯成器,未之前聞。」

那麼如果遇上現今很多政客、商人,他們家境很好到國外唸書,到處遊歷,回國之後也算「海歸派」,喝了洋墨水出口閉嘴說了幾句外文,就表示有洋文憑就此認定了學會西洋文化!那筆者是不敢茍同,有多少人也是到國外去混水摸魚,回國之後家庭背景好的安排個好工作好職位,這種人筆者稱之為「見多,識不深?」半筒子調調!

馬英九在2012年正副總統選舉連任後,持續積極推動兩岸協商談判,並和新加坡、紐西蘭、日本簽署經濟及漁業協定。然而,在核四發電廠運轉、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自由經濟示範區、十二年國教等政策上,則引發國內正反意見熱烈討論。此外,瘦肉精美牛事件、油電雙漲、毒澱粉事件、洪仲丘事件、阿帕契打卡案,則使政府聲望大幅滑落,政府施政滿意度更一蹶不振。而林益世索賄案、臺北雙子星弊案、九月政爭、頂新餿水油事件,亦使得民眾對政府嚴重喪失信任。隨著民怨沸騰,公民意識的崛起也醞釀出白衫軍運動、太陽花學運等重大社會運動,改變了臺灣政治情勢。執政的中國國民黨也在2014年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中,面臨史無前例的嚴重挫敗,對國內政治環境造成莫大的衝擊。

在2015年4月15日,最大在野黨民主進步黨正式提名黨主席蔡英文參選總統,捲土重來邁向「最後一哩路」;而執政的中國國民黨也將在7月19日提名初選過關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掀起2016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的序幕。

2016年總統的選舉,因國民黨執政七年多,很多事情不堪一一檢驗,俗話說「做得也太爛了! 」難怪遲遲推不出人選來,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才輪到洪秀柱出場,個性率直的她,看不慣「黨內男士」的忸怩,決定再「嗆辣」一次。筆者只想國民黨推出的人選恐怕是「見多,識不深?」半筒子調調的人選!那就準備政黨輪替吧!也許有很多選民跟筆者相同的想法,換人做做看,有翻轉好的希望,人民期待著。

退休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