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改革還在作文比賽?

◎ 胡文琦

我還是烏鴉吧!

日昨,為了關心補選,出席由包含OPEN KMT、567大聯盟及草協等次團所發起的「黨主席,給問嗎?」活動,原本期待看到有別以往的「改變聲音」、「具體做法」及「期程進度」,然而,忠言逆耳的是,「沒有、沒有、沒有」,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嚴格說,就只是再一場的「作文演講比賽」,不痛不癢、令人無感,更遑論不是由下而上的「給問嗎」?但怎麼都在避重就輕呢?

這樣說,大概又要得罪中央,但「嫌貨的才是買貨的」,只不過,怎又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團結、改造、給青年人機會等的戲碼,頗讓人有大悲無言的憾恨,因為,「笨蛋,問題就在於知易行難」,到現在還無打斷手骨顛倒勇的魄力。換言之,老K的問題「大家都知道」,令人遺憾的,在這樣不利氛圍下,除了華麗的文告式口號外,竟無「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勇氣。講白了,如果每場都是「自我感覺良好」的陳述,那黨員又何須「誰先認真,就輸了」呢?

試問,從連戰以降,哪個主席沒說要重用年輕人、處理黨產、找回創黨中心思想等?遑論當時還曾推動「青年專案」,但何曾看到這些人為他們或許曾真心努力、或許是虛應故事的莊嚴承諾負責?不就是換上換下的「換湯不換藥」?準此要建議三點:

第一,針對承諾,訂定具體KPI指標、評比項目與完成期程,如果做不到,將如何自懲負責?

二、慎重考慮將○一一六訂為「黨恥日」,因為,這是老K從一九四九年被共產黨趕到台灣後,首次從中央、地方再到國會「三輸」,實應將「恥」字懸掛門口直至重新贏回民心為止。

三、要嚴肅提醒,對比「勝選」,大衛.葛根「美國總統的七門課」百日定調邏輯,面對此次重大挫敗,如果「檢討報告」還要「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拖拖拖、等等等」的話,這樣的「高度反差」與「恐龍無感」,人民怎麼會相信老K真有心「改革」?那若不是「自欺欺人」,就絕對是在「睜眼說瞎話」,坦白說,實在是因為覺得候選人「對不起」出席的忠貞黨員們,幫幫忙,來點像「爺們」的具體做法吧,不要再「又只做一年半」後,又蹉跎了一次寶貴光陰。

(作者曾任國民黨文傳會視導,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