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錢多好選舉 選舉錢好多

◎ 陳安

離投票只剩四個月,被提名人洪秀柱還在與國民黨中央噴口水,洪秀柱不僅抱怨天王袖手旁觀看笑話,黨中央又苛刻經費不給錢,不但報帳卡關,而且七折八扣,朱立倫一臉無辜說,這是按會計程序來,別的政黨也是這樣吧?

剛破防磚民調時,洪秀柱得意忘形,高調宣稱她不會花黨的一毛錢,還假惺惺籲黨將資源全部挹注立委提名人,想不到她的民調一路溜滑梯,樁腳觀望、金主抽腿,光靠小額募款,早已捉襟見肘,她不知道國民黨選舉,沒錢是萬萬不能的呀!

剛破防磚民調時,洪秀柱得意忘形,高調宣稱她不會花黨的一毛錢。(記者簡榮豐攝)

洪秀柱的困境,除了與主流民意唱反調外,另一問題可能就出在錢。如果以連戰二○○○年得二九○萬多票估算,這筆錢將近億元,只要再撐四個月就可到手,何樂而不為?

國民黨雖然是舉世最有錢的政黨,但經過連戰、馬英九各選兩次,外傳都是上百億的揮霍,加上廿年來變賣掏空,早已外強中乾,朱立倫接手時,馬英九只移交一張A4清單,究竟有多少,只有七月的好兄弟知道。

馬英九以前兼主席,錢從左手交右手,選後再以補助款歸墊,反正沒人監督查核,現在洪、朱異志,互不信任,為錢反目是遲早的事。

基層選舉,靠參選發財的不少,募多少,花多少,結餘多少,就是一本黑帳。但願總統大選,不致淪落到這麼低的層次。

(作者為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