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期待修法制定通敵條例

◎林清淵

「不宜出席陸方閱兵」,是不分藍綠的社會共識。

國民黨對於黨員參加中共紀念抗戰活動,欠缺通案處理原則,事前更沒有正式行文告知受邀人士不得出席,只在新聞稿中,要求所有「具備重要黨職身分的黨員」不要參加北京閱兵活動,如今要祭黨紀恐怕是雷大雨小,大眾的期待恐落空。領年公俸及禮遇的黨政、退將們,尤其是年領五百萬的連戰此行已成為亂源,明明就是叛國、匪諜罪,國民黨也不送法院審理,馬政府不公開赴陸的所有名單給壓力,也未請連戰們向國人說明,不見中常會提案討論,也不見考紀會動作,只說要討論。

黨主席朱立倫對此事也是邊打嘴砲邊看社會氛圍,終看連戰「打著藍旗捧紅旗」。(記者李雅雯攝)

朱立倫及黨內也只是邊打嘴砲邊看社會氛圍,殺紀國棟、楊實秋等五員說不容「打著藍旗反藍旗」馬上開除,對連戰們反而噤若寒蟬的容許「打著藍旗捧紅旗」,是何原因?是怕連家及連系台商的人脈反彈?或怕背後的習大不高興?影響以後代表兩岸發語權的仕途,馬卸任後泛藍的共主地位?

期待國民黨做出合宜處理,黨內制定條例原則、政府修法取消退休禮遇或罰則,以後每年大陸的國慶才有法有據,這是政府存在的基本價值,否則連戰們通匪又領年公俸,被出賣的台灣人只能心痛卻不知道如何避免!

(營造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