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再一次漢光實兵演習

記者陳杉榮

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外交斡旋無效,祭出軍事封鎖,自今日起連三天在台灣周邊實施實彈射擊,美國則是全面監控情勢發展。中國軍演不僅是對台灣的重大威脅,也是對國際秩序的嚴重挑釁,七月底台灣剛實施「漢光卅八號」實兵操演,共軍這次的演習,剛好給國軍再一次實兵演訓的機會,「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

民主國家都清楚,國會議長的出訪稀鬆平常,基於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的憲政監督制衡機制,國會議長和總統就算立場不同、意見相左,也屬平常,何況美國總統支持台灣民主,美國聯邦眾議長支持台灣民主,立場並無二致。裴洛西訪問台灣,中國進行外交斡旋,國會本來就不用聽行政部門的指揮,斡旋失敗,中國竟然漠視民主國家的機制,把全部責任推給「台獨」,這真是二十一世紀國際政治最荒謬的案例。

七月底台灣剛實施「漢光卅八號」實兵操演,共軍這次的演習,剛好給國軍再一次實兵演訓的機會。(本報資料照)

這次裴洛西出訪,中國本可淡然處之,展示大國氣度贏得國際尊重,未料放著正路不走,反其道而行,假反對美台關係升溫之名,各機關爭先恐後以各種激烈言詞攻擊裴洛西,潑婦罵街歸責美國,窮凶極惡大罵台灣。這樣的偉大復興,不過是一種民族自卑,而非民族自信。抵制裴洛西行程不成,不敢找美國老大算帳,反過頭來修理台灣,以軍事演習進行武嚇。

中國軍事威嚇台灣,七十多年來從未中斷,台灣人早就習以為常,兩岸關係的發展過程,只要打軍事牌,必定惡化,如果採溫情攻勢,必定改善。這次中國在台灣周邊軍演,封鎖範圍比一九九六年台灣總統大選更大,刻意侵犯台灣領海,習近平這麼做,是聰明的辦法,還是拙劣的手段,全世界都看得懂,就只有中南海的領導人不得不給習大大鼓掌。如此專門恐嚇傷害「台灣同胞」,到底是有什麼智慧,算什麼魄力?令人納悶。

國際專家公認,中國武力侵略台灣不是會不會的問題,而是何時入侵的問題,敵人都要打進家門口了,剛實兵操演的國軍正好藉此機會,再次實兵演練。共軍的企圖必然會在實彈射擊顯露出來,國軍嚴陣以待,美軍等著觀摩,也給日軍警惕。中共以武力破壞國際秩序,意圖改變現狀,應該會同時促使台灣加速獲得F-35高性能戰機和更多遠程打擊武器,美國等著看中共軍演,不久後應該會給出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