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豈能坐視五星旗囂張

◎ 朱孟庠

共產黨控制法是美國聯邦立法的一部分,由艾森豪威爾總統於一九五四年八月二十四日簽署成為法律,該法禁止美國共產黨,或支持共產黨或「共產主義」組織,並確定由陪審團考慮確定參與這些組織的活動、計畫、行動、目標或宗旨的證據。美國斯時是第一世界民主國家集團之龍頭,對第二世界之共產國家集團(第三國際)採取圍堵政策,其國內也制定共黨控制法以靖內,確保國家安全。無庸置疑,美國是民主國家,但當時基於國家安全,明確反共。

台灣人民提案通過的「禁止懸掛五星旗」,法務部竟回應:「提案不符合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意旨,因此『不予採納』。」似無視於中共刀鋒已逼近台灣的危險事實。自由台灣當前最急迫的,不就是領導中心應展現堅定的國家意志?但法務部答覆文一出,形同繳械,掛五星旗者更是有峙無恐,如金門模範街,竟想出了一個怪點子:街道一邊插中華民國國旗,一邊插五星旗,居民還得意的到處嚷嚷,誇讚點子好,刺激打卡率,媒體報導,旅遊增溫,這敵我不分的荒唐,難道不會如蝴蝶效應地擴散?美國除了大使館外,嚴禁五星插旗,試問美國難道不是民主國家嗎?此關乎民心士氣及重大國安,法務部怎能草草回應,自毀國家意志。

如金門模範街,竟想出了一個怪點子:街道一邊插中華民國國旗,一邊插五星旗,居民還得意的到處嚷嚷,誇讚點子好,刺激打卡率,這敵我不分的荒唐,難道不會如蝴蝶效應地擴散?( 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國旗代表國土的延伸、主權的宣示。敵國五星插旗,已是「行動」,非僅止於言論自由。認定這是集會遊行法所許可的範圍,但事實擺明就是紅色暴力長時間盤據街頭,製造事端,意圖利用民主社會的弱點,行顛覆台灣之實,既成為國家禍害,政府又怎能龜縮不願審度時局而立法因應?

羅曼羅蘭名言:「自由!自由!多少罪惡是假汝之名而施行。」難道民主真百毒不侵?完全不用設防衛機制?上月美國總統川普向國會提交的首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對中國的批評措辭嚴厲,將其定為挑戰美國經濟地位、侵蝕美國繁榮安全的主要威脅。連美國這樣的超級大國,都如此戰戰兢兢地防範中國全球擴張的極權主義,台灣呢?充塞著失敗主義的論調,是在恐懼前投降?法務部的思維若只停留在言論自由的表象,沒有前瞻之明?無法洞察其對台灣的傷害?難道法務部不怕成為中共統戰的幫凶?

(作者為藝術家,曾任李登輝基金會副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