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笨蛋~不是「小鳥」惹的禍,是國安問題!?

陳慶坤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啊…」但今年的三月天不但不美麗,而且戰火連綿,不只是烏克蘭,台灣也幾乎陷入戰爭的危險邊緣;3月的停電不只是戰爭邊緣,簡直就是處於戰爭中,造成台灣大恐慌。

303大停電造成全台549萬戶大停電,經濟部送至行政院「303停電事故檢討報告」公開事故原因是「台電人員疏失」;緊接著,桃園機場3月11日晚間7時許突然大停電,第二航廈、出境大廳和地下美食街突然陷入一片漆黑,引發一陣恐慌,原因是工人破壞電纜;再則3月15日高雄市大社、燕巢區12時千戶停電,台電事後說明原因,是一隻鳥碰觸帶電設備造成礙子破裂停電;無獨有偶,基隆市16日清晨大停電,台電人員緊急到場會勘,發現停電主因,在附近發現一隻被電到焦黑的松鼠,疑似又是野生動物誤觸導致。

圖為經濟部長王美花14日在立院經濟委員會,就停電議題接受立委質詢。(資料照)

弔詭的是,2021年12月18日舉行全國性公民投票,其中重啟核四、三接遷離(珍愛藻礁)都與電力有關,而且被四殺完封。這種結果,作為中國國民黨、反對勢力、中共第五縱隊、布建台灣認知作戰媒體,看在他們的眼裡,不進一步搞鬼台灣實在心有不甘!?

所以,你相信是小鳥、松鼠惹的禍嗎?為何以前即使會有這種情況,也不會頻率如此密集?你相信是工人小偷要盜取電纜嗎?再說將小鳥、松鼠掛上礙子使其觸電,在技術上沒有問題。收買小偷搞破壞更是易如反掌,竊盜罪不會很重。這樣做既可以為台電、經濟部長開脫罪名,更可以達到擾亂台灣民心,製造社會恐慌的目的,又可以攻擊政府缺電的危機,作為在野黨攻擊政府的籌碼(蔣萬安的保證說,即可看到這一事實)。那麼,笨蛋不是小鳥、松鼠、小偷惹的禍,是國安問題!?

電力可以癱瘓整個台灣,除了各項產業的損失之外,更重要的是讓所有資訊的聯繫,頓時失去功能,尤其在夜晚,使台灣宛若失去眼睛與耳朵,既盲目又失聽,想像就知道有多麼可怕,共軍登陸台灣海岸,可能台灣還在睡夢中沒人知道。

台電、經濟部、行政院若還是深信小鳥、松鼠、小偷、操作不良惹的禍,就是危機感不夠?因為台灣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又是民主自由的社會,不要說見縫插針,危機幾乎是虎視眈眈、危機重重。

額外一提,夏天到了,火燒山、工廠火災一定隨時引爆,搞到消防單位疲於奔命、焦頭爛耳,缺水又缺電,社會動盪不安;是天災,還是人禍!?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