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戰爭不可控-輕啟戰端,下場必慘;慕尼黑腐臭味,助燃戰火!

胡文輝

2022年,地球的天空籠罩著兩層濃厚的黑雲,除了肆虐人類兩年多的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烏雲仍然罩頂,出兵侵略爆發戰爭的烏雲更是愈來愈濃,兩大烏雲壓頂、壓的人們幾乎要喘不過氣、只能屏息等待!

必須嚴正警告當前手握啟動「戰爭鑰匙」的兩大野心家及獨裁者普廷、習近平:疫情尚可控,戰爭不可控!輕啟戰端者,下場必定奇慘!

必須嚴正警告手握啟動「戰爭鑰匙」的兩大野心家及獨裁者普廷(右)、習近平(左):疫情尚可控,戰爭不可控!輕啟戰端者,下場必定奇慘!(美聯社)

至於怕戰、抗壓不足、對侵略者只求妥協再妥協、退讓再退讓、把被迫投降當恩賞和平的那些人,就引用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批評軟爛無骨者身上聞到「慕尼黑氣味」,稍為添加幾字給軟趴趴一家親跪迎侵略者的那些黨、那些人:「慕尼黑腐臭味,不會引來和平,只會為侵略戰火加油助燃!」

引發COVID-19的SARS-CoV2病毒,自2019年12月源發中國以來,至今全球已逾4億人確診染疫,死亡人數直逼600萬人,可說是史上罕見的病毒大浩劫。不過,在各國合作防疫仍多於自私自利之下,即使病毒基因百變頑強,人類科技以變制變,管制、疫苗、新藥研發多管齊下,疫情尚可控!

戰爭之源就是人類的「自私基因」作祟,無論野心家個人的自私基因、民族的集體自私基因,無論把自私化名稱作什麼強國夢、民族復興夢,骨子裡構成的核心仍是自私基因」,這就是「戰爭不可控」的主因,個人為了實踐野心,點燃撥弄群體自私心的烈火,戰爭經常都是一爆發就不可收拾。

普廷的俄羅斯擴張帝國主義,先蠶食後鯨吞,2008年俄國併了喬治亞共和國部分領土,2014年併吞了原歸屬烏克蘭共和國的克里米亞,隨後染指烏東地區;白俄羅斯則長期親俄,軍隊和俄軍整合編裝,等於是俄軍分支,白俄可說已被俄國實質兼併了。

去年3月起,普廷不斷增兵俄烏邊界,今年來已部署13萬大軍,這幾天還在白俄羅斯與烏克蘭邊界大規模聯合軍演,擺出北、中、南三面包圍、出兵侵略則可三線並進吞滅烏克蘭的態勢。

去年3月起,普廷不斷增兵俄烏邊界,今年來已部署13萬大軍,這幾天還在白俄羅斯與烏克蘭邊界大規模聯合軍演,擺出北、中、南三面包圍、出兵則可三線並進的態勢。(美聯社)

因烏克蘭現在不是NATO成員國,美國及北約(NATO)對烏克蘭的援兵,則部署在波蘭、羅馬尼亞等東歐及北歐的盟國,對烏國可說遠水救不了近火,只是在防止俄軍侵烏之後進一步蠢動橫掃歐洲。

因此,俄國侵略烏克蘭的「戰爭鑰匙」,就掌握在普廷手上,是否啟動就在一念之間。不過,「戰爭不可控」,普廷不要以為啟動戰爭之後,還可以完全控制戰爭,不要以為可以用戰爭實現自己的野心,不要以為俄羅斯擴張主義可以為所欲為,而不必付代價,如輕啟戰端,戰禍可怕,更容易大失控,波及全球,亂不可止,後果很難收拾,重演俄羅斯出兵阿富汗、車臣的慘痛教訓,俄羅斯一定會反受重大傷害。

其實,只要理性思考,普廷根本不必出兵侵烏,他要的目的,如實質控制或共管東烏、烏克蘭暫不加入北約等,其實可達成了大部分。但是,他調動大量俄軍、擺出陣仗,軍費花了大把,完全不用兵恐怕顏面無光、地位動揺不穩,其實,絕大多數俄國人也不願打仗,不打仗就能達標,恐怕普廷權力會更穩固,如何抉擇,這就看他的領導力及治國格局了。

普廷是否出兵侵烏,全球都屏息焦急的看著,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當然也在看,甚至揣模學習,不過,正如前述「戰爭不可控」,普廷如真的出兵侵略烏克蘭,就犯下人類戰爭罪行的歷史大錯,習近平如邯鄲學步、有樣學樣、只會學習到普廷的大錯,因而犯下侵犯台灣的更大錯誤、更大的戰爭罪行,犯台不但不會得逞,中國將捲入戰禍難止,他必定成為「千古罪人

在人類文明進展到21世紀的今天,沒有人能用軍事侵略立功建立自己帝業,不論你的侵略叫做中國特色」、「中國夢,或叫俄羅斯榮耀,都是野心家的自私基因的醜惡殘暴產品,普廷、習近平如鑄下大錯、犯下略戰爭罪行,在戰爭失控的戰禍頻仍下,他們的下場必定奇慘,終局就是比希特勒還慘,一個比一個更慘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