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以「反共保台」為中心座標,蔣經國變「綠」!

蔣經國圖書館及內部照片展覽。 (記者劉信德攝)

胡文輝

反共、保台,這是當前台灣前途的核心,這是民主生死、國家存亡的重大課題,這是超越黨派政治恩怨與個人仇恨的大事。以「反共保台」為中心座標檢視歷史衍變,可以發現蔣經國的歷史鏡像正在變「綠」!

「蔣經國」在台灣一般形象的歷史鏡像顏色在「綠化」中,部分原因在於台灣民主化後,社會評價歷史人物的視野更多元而寬廣,不再標籤化定於一、也不再神、魔兩極化。就如克羅齊那句話,所有的歷史都是當代史,蔣經國強人獨裁統治台灣期間的功過,做過的事、造過的業,當然也要被拿出來檢視及評價、且一代一代都可重新檢視評價。

更重要的因素,在於中共政權對台灣侵略併吞的野心,露出了森森利牙!中華民國面臨的存亡危機愈來愈急迫,台灣的自由民主正遭到極大的危機,蔣經國當年的「反共保台」政策,被重新拿出來討論,愈來愈多的人民不論信蔣或反蔣,都趨向以此做為「台灣共識」!

說白了,就是中共對台灣武嚇迫統愈施加壓力,「反共保台」的台灣共識力量就更大,蔣經國歷史鏡像的政治顏色就更朝向「綠」化。

這當然是因藍軍中國國民黨早已放棄了「反共」,不但把反共保台的核心價值全都剜空了,國、共兩黨還隔海唱和聯手合作「反抗中保台」,不反共、還反台。反共、保台是蔣經國當年的堅持,而這兩項大旗現在卻由執政的綠營扛了起來。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儀式貴賓合影,左起蔣基會執行長朱漢雲、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統蔡英文、蔣基會董事長錢復、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連戰、蔣經國家屬代表蔣友松。(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只要看日前「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那張照片,蔡英文總統出席致辭,和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連戰、吳敦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吳伯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等同場站在一起。這些人除了蔡英文總統可以當得起「反共保台」4字,其他諸人皆為對中共俯首親舔諂媚者也,面對蔣經國的這4字,都只能汗顏羞愧無地自容吧!

藍軍中國國民黨及其衍生政黨的諸要角,至今仍自居蔣經國信徒,但是,只要以「反共」二字檢視他們的行徑,背叛了反共,除了叫做「蔣經國的叛徒」,還能叫做什麼!

中共軍力崛起後,武力侵犯併吞台灣的野心已從坐而言的口舌叫囂,升高到起而行的從外圍蠶蝕台灣空域,中國軍隊的軍機、軍艦侵擾台灣鄰近海空域,幾乎成了「日常」,逼迫、壓縮台軍的反應時間的企圖十分明顯。昨天一天,中共軍方就派了39架次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西南角,包括34架次戰鬥機、4架次電戰機、及轟炸機、電偵機、通信對抗機等。今天,13架次中共軍機又來侵擾了,還派出中共軍最新型的殲16D電戰機,採攻勢編隊演習,擺出粗野的耀武姿態,我空軍健兒照例戰機升空應對,捍衛空域,無懼共軍威脅。

中共併吞威脅已迫在眉睫,中華民國、台灣已是同島同國同命,存則共存、亡則同亡!堅決實行反共保台,是保國家、衛民主、護自由的唯一道路。這裡只問藍軍諸人一句,你們不反共保台,沒了台灣,你們要捍衛的中華民國是畫在空氣中的嗎?還要問決定要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一句:你反共嗎?你的祖父反共反了一輩子,你曾做過反共的事嗎?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