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真軍》回應柯文哲:一人專政才可怕

柯文哲批評民進黨同時掌握行政、立法權就是「一黨專政」,若依照這個邏輯,民選總統中的李登輝、馬英九是否也是「一黨專政」?再往前看威權時期的兩蔣呢?

全面真軍

前情提要(一)

前情提要(二)

原本想說連續兩天長文幹譙柯師父跟他那搖搖欲墜的TMD,這禮拜已經嘴夠嘴爽,可以休息一下了。但全面真軍身為抗柯保台第一品牌,相信大家看到造謠黨主席的檳榔嘴又擦槍走火時,應該都按耐不住,需要真軍的文章為大家吐一口氣,所以我們連續三天開嘴,比那些市府發言人還勤勞。

政治受虐兒的劇本大家看膩了

從出道以來,柯文哲夫婦一向喜歡扮演政治受虐兒的角色。或許是過去從愛滋器捐案、MG149案中,認真做事卻被醫院高層、國家機器迫害的可憐阿北人設,讓柯文哲吸引不少粉絲。第二屆市長競選連任時,又有吳祥輝等人指控他協助中國活摘器官,為柯文哲累積不少仇恨動員能量,讓柯文哲食髓知味,一直想重複扮演政治受虐兒的戲碼。

然而,這樣自導自演又老梗的戲路,終究會被看破。從國安會AB稿事件,柯文哲在那邊假哽噎,控訴國安會對他的講稿已讀不回,讓他獨自面對中共,結果最後才承認給國安會的稿件根本沒有「兩岸一家親」;再到2018年選後至總統大選期間,陳佩琪的小故事專欄不時就提到他們夫婦一直被1450迫害;罷韓最後階段,佩琪不富堅,小故事連載再開,先扯說議員在議會檢討她一介平民醫師,又說自己沒有紅杏出牆,為什麼沒資格當柯文哲的太太要離婚;接著最近罷韓結果出爐後,柯文哲又開始帶風向說民進黨接著要對付他,結果議員一問到消息來源,又改口裝傻說沒有啦!

這一路下來,柯文哲夫婦愈來愈習於扮演政治受虐兒,雖然演技愈來愈爐火純青,但戲棚下的觀眾卻紛紛離去,同樣的劇本,如果上演太多次,觀眾自然愈來愈無感,甚至開始厭惡與反感,痴漢片你都不見得會看超過20部了,現實的痴漢(像魯智深一般的)又哪有可能一看再看呢?

柯文哲夫婦愈來愈習於扮演政治受虐兒,雖然演技愈來愈爐火純青,但戲棚下的觀眾卻紛紛離去,同樣的劇本,如果上演太多次,觀眾自然愈來愈無感,甚至開始厭惡與反感。(本報資料照)

不演了,跟國民黨沆瀣一氣

韓國瑜遭罷免後,發表聲明指出「非常遺憾民進黨,第二次執政以來,所有心思全部集中在罷韓國家隊,集中所有政府力量、跨越各部會,買通90%以上媒體、幾乎100%的網軍,全力攻打韓國瑜的人」,國民黨主席亦發表文章譴責「執政黨用行政力量明目張膽操縱罷免案」,真軍認為這都不令人意外。

但是,確有一個人感覺比韓國瑜還有國民黨都還要跳腳。前一秒扮演政治受虐兒時,講說「請忘了我存在,我最近很低調」,但柯師父低調的具體作為,卻是在議會與國民黨議員一搭一唱,說從韓國瑜遭到罷免,可以知道「台灣現在不只一黨獨大,已經到一黨專政的程度」,這難不成在呼應國民黨及韓國瑜所稱「罷韓國家隊」的說法?柯文哲接著說,民主政治本來就沒有保證人民會做出最好的選擇,2000年前蘇格拉底是被人民用投票方式處死。言下之意是高雄人憑選票罷免韓國瑜不是「最好的選擇」,反而是如將哲人處死般的民粹作為?另外,用蘇格拉底比喻韓國瑜,只怕蘇格拉底的棺材板都快壓不住了!

杜絕一黨專政從民眾黨做起

柯文哲與發言人先後都提到罷韓後,現在已經進入民進黨「一黨專政」。馬上被打臉說台灣現在連一黨獨大都稱不上,更別提連其口中「一黨專政」的定義都搞不清楚。 所謂的「一黨專政」是指單一執政黨壟斷政治參與權,並透過各種制度長期將各政黨排除於政治競爭場域。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每4年人民、各政黨都有參與地方乃至中央層級選舉的權利,沒有一個政黨在制度上被排除在外,民眾黨更因人民給予的選票,每年受有國家7,944萬餘元的補助,並有首都的執政權,這無論從各種意義來看,都不會是柯文哲口中的「一黨專政」。

於2016年乃至今年總統大選後,民進黨固然同時掌握了行政權及立法院的多數,然而如果同時掌握行政、立法的多數就叫做「一黨專政」的話,那全世界的民主國家恐怕大多數也都是「一黨專政」了。無論總統制或內閣制的國家,少數政府、聯合政府或左右共治都不是常態,行政、立法同屬一個政黨往往才是常見的情形。沒有一個政黨不以完全執政為目標,民眾黨又何嘗不是?(至於有沒有能力做到是另一回事了)

柯文哲批評民進黨同時掌握行政、立法權就是「一黨專政」,若依照這個邏輯,民選總統中的李登輝、馬英九是否也是「一黨專政」?再往前看威權時期的兩蔣呢?啊!真軍不該問這個問題的,因為蔣經國是柯文哲的偶像,而且現在好好的,管他過去做什麼嘛!

柯文哲批評民進黨同時掌握行政、立法權就是「一黨專政」,若依照這個邏輯,民選總統中的李登輝、馬英九是否也是「一黨專政」?(本報資料照)

真軍也建議柯師父,如果真的這麼在意他口中一黨專政,不妨從民眾黨做起,從中央到地方選舉,有派人選行政職就不要選民代,這樣民眾黨絕對不可能會一黨專政!我們這個建議不用錢,您儘管拿去用!

實際上,民進黨現在連「一黨獨大」都稱不上。民進黨固然掌有中央執政權及國會多數席次,但地方層級的縣市首長由國民黨佔大多數,於地方縣市議會,民進黨更只有約1/4的席次,更別提鄉鎮區長只有不到1/5屬民進黨籍了。

說你專政你就專政

面對種種質疑,柯文哲又在臉書發文,大意是要大家不要拘泥於文字用語,對他而言「一黨獨大」與「一黨專政」就是一種概念、一種精神,一種我說你專政你就專政,「重點不是一黨專政之名,而是一黨專政之實」。 柯文哲說民進黨的「專政之實」表現在以下幾點:

一、沒有實現對人民的承諾

姑且不論現在是蔡英文第二任期就任不到一個月,他說質疑的「沒做到」在未來三年都有可能實現,如果屆時真的沒做到,一定會被選民檢驗,人民當然可以用選票制裁民進黨,就如同前兩次政黨輪替一樣,這不就是民主政治?請問哪裡構成「一黨專政」了?另外也想請問柯市長對於處理五大弊案的承諾兌現了嗎?喔,現在是「五大案」了對吧!改騙成真,持續發生,台北市民朋友們如果身在福中不知福,師父可是會不開心的喔!

二、大肆採購媒體、置入行銷結合側翼粉專助攻,讓政策討論失去空間

柯文哲真不愧是韓國瑜的好兄弟,這些指控有哪些是可以被證實的,又有哪些是柯文哲自己沒做的?還記得柯文哲曾指控蔡英文花100萬元買網紅吧?結果發現自己才是造謠的那個人。側翼粉專助攻民眾黨也沒有比別人少去哪?整天在八卦版罵人蟑螂的義勇軍「台北好朋友」呢?看到不利柯文哲的言論,就先刷1450、綠共、蟑螂,把文章洗掉,算不算讓政策失去討論空間?講了半天,這根本就是柯文哲的自介。

三、只要與之不同調,就是破壞團結,就是中共的同路人

請問蔡英文或執政團隊有哪一位曾經講過跟政府不同調就是中共同路人?倒是網友的言論與陳佩琪不同調的人就被陳佩琪扣上1450的帽子,當時柯文哲不是喜孜孜的稱讚自己能幹的老婆很跟得上時代?事實上,在柯網軍的網路操作下,與柯不同調就是綠共與蟑螂呢,不知道柯師父怎麼看?

柯文哲所說的一黨專政,有些是來自對於民主政治的誤解、有些是源於自己造謠,有些則根本是自介,柯文哲有嘴說別人一黨專政,不如想想自己快開不成黨員大會的民眾黨一人專政吧。抱歉,真軍忘了,柯文哲還問說「一人專政有比一黨專政可怕嗎?」在這邊提醒一下,歷史上一人專政的政權有:希特勒、史達林、毛澤東等,哪種比較可怕,應該自有公斷啦。

柯文哲問「一人專政有比一黨專政可怕嗎?」其實歷史上一人專政的政權有:希特勒、史達林、毛澤東等,哪種比較可怕,大家自己判斷。(本報資料照)

問題在民眾黨根本不配當稱職的反對黨

民進黨在上個月正式迎來第二次的完全執政(沒錯,就只是第二次,在柯文哲眼裡就已經是「一黨專政」了)。確實在基本盤上,民進黨相比過去是有所斬獲,但這並非民進黨透過制度上的力量來鞏固自身執政,以今年總統大選的結果而言,國內第2與第3大黨的國民黨與民眾黨的集體失智才是讓民進黨再次完全執政的原因。且民進黨的選票也並非如此鞏固,別忘了2018年的大海嘯也不過是2年前的事。

我們當然不樂見台灣政治重回一黨獨大的情況,因為健全的民主政治需要強而有力的反對黨監督。但國民黨與民眾黨顯然已經告訴大眾,他們根本不是稱職的反對黨。尤其標榜新政治與專業的民眾黨,成立不到一年間就已被看破手腳。除了在立法院的表現不值一提外,民眾黨無論是黨團或幕僚都欠缺論述能力,更有最近發現被自己的黨章卡死的天大笑話。而在最新的施政滿意度調查台北市又敬陪末座,現在少了韓國瑜當墊背,柯文哲只能持續在議會亂放砲來掩飾自己與團隊的無能,真的是柯憐哪。

在台灣逐漸形塑出新的共同體意識後,與中國統一的路線只會越來越窄。然而,以台灣利益為前提的本土化國民黨並沒有出現,取而代之的是實踐過去李登輝溫和保守本土路線的蔡英文,當這個位置被搶佔後也讓國民黨的本土化轉型加倍困難。台灣真的會邁向一黨獨大的未來嗎?在國家邁向正常化之後,以台灣利益為優先進行價值辯證的左右翼本土政黨將會被催生,歷史的辯證過程告訴我們,未來台灣的公民社會將會再興起新的力量來挑戰這個所謂「一黨獨大」的民進黨,這也是我們長久以來所捍衛的民主體制所帶給我們的信念。

企圖以小吞大的投機者只配當小丑

民眾黨曾經備受期待,但主事者是用玩「信長之野望」的幼稚心態,或是以為自己是《華麗一族》的阪神銀行想以小吃大,滿腦子依靠局勢、時機併吞小黨,先是親民黨、時代力量,再來是想利用郭台銘,現在眼看又想趁他病要他命,吞下國民黨,每次都看似謀劃大策,卻屢次被對手看破手腳;缺乏價值、論述與能力,只想投機取巧的跳梁小丑,不僅無法坐大,終將被掃進歷史的洪流裡。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全面真軍】-回應柯文哲:一人專政才可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