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高雄市民應罷免如同中國一般的韓國瑜市長!

◎柯嘉斯

去年11月底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由於中國的刻意隱瞞,進而導致武漢肺炎成為影響世界的重大傳染病,截至目前已造成世界上至少1,60萬7,912人確診及9萬5,813人的死亡。

造成了世界災難性的傳染疾病,中國竟然還在出口的口罩、測試劑盒上動手腳,提供外國品質不良的產品。芬蘭政府8日表示,從中國購買的200萬隻防範「武漢肺炎」的口罩不合標準,並不適合在醫院使用。荷蘭官員日前亦表示,中國供應的口罩不符安全標準,「不適宜重症病房醫護人員使用」。就連斯洛伐克亦表示,中國提供的檢測試劑盒和口罩品質不佳。

芬蘭政府8日表示,從中國購買的200萬隻防範「武漢肺炎」的口罩不合標準,並不適合在醫院使用。中國口罩工廠示意圖。(法新社)

面對各國的責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卻表示,「中方幫助別人的心意是真誠的,希望對此問題不要作政治化解讀。」

華春瑩發言人的言論不禁讓人想起在台灣「親中政客」的代表人物-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韓國瑜的話術和華春瑩的話術可以說是如出一轍。

這種顧左右而言他的言論就是韓市長的「拿手絕招」,像是韓市長過去在高雄市議會備詢時面對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質詢自經區的相關議題,在辭窮時即以「我愛台灣的心不會比你少一分,你愛台灣的心不會比我多一分,我們對高雄的關切是一樣的」來逃避問題。

這種類似的言論在韓市長身上可真不少,像是在高雄市長辯論時,韓市長面對陳其邁候選人詢問漁港轉型的策略,韓國瑜即以「我選高雄市長,不是選公務員」來做為遮掩他對高雄市政完全不理解的說辭。

韓市長因為這類非典型、具有煽動力的言論,在選舉佔據新聞版面,但在總統大選韓市長以懸殊差距落敗後,防疫期間,韓市長沉寂了一陣子,沒有佔據話題版面。隨著高雄市「罷韓二階連署」的通過,韓市長再也按耐不住「寂寞」,準備再次上演另外一齣「裝可憐,放眼2022」的大戲。

華春瑩發言人的言論不禁讓人想起在台灣「親中政客」的代表人物-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韓國瑜的話術和華春瑩的話術可以說是如出一轍。(中央社/報社合成照)

因為當高雄市選委會在7日宣布罷韓二階連署完成查對,罷韓團體以「有效連署37萬7,662份超過成案門檻」後,高雄市長韓國瑜8日上午就委任前新聞局長王淺秋、律師葉慶元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提出停止罷免的行政訴訟申請。

韓陣營提出停止罷免的理由是「罷免的宣傳活動在韓國瑜任職未滿1年時,即開始進行宣傳及罷免提案書的簽署,違反選罷法第75條就職未滿1年不得罷免的規定」。

但弔詭的是,如果韓市長真的認為這個法律戰是能夠有效停止「罷韓」,應該早在罷免第一階段成案時就要提起訴訟,而不是等到第二階段完成37萬人二階連署門檻後始出面提起訴訟。因此就筆者的觀點,韓市長法律戰的發動,恐怕是和總統大選時的「民調蓋牌」、「辯論時不理會對手」、「當場指責提問的媒體」是同一個手法,目的無非是要「裝可憐」,搏取「韓粉們」的同情,以謀求下一步的政治目的。

因為韓國瑜市長非常清楚的知道,憑藉著他所累積的形象,他已經很難再次謀求中間選民的青睞,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營造「民進黨掌控國家機器」政治追殺,才能團結「韓粉」,對黨中央施壓,讓江啟臣主席被迫下放「資源」,將江主席的去留和韓市長的罷免綁在一起,才能讓自己的政治生涯不會告終,甚至可以更進一步取得成為黨主席的門票,成功佈局2022的地方選舉。

但是縱使如此,高雄市民仍是應該用6月即將來臨的罷免選舉,給韓市長一個教訓,讓他清楚的知道,高雄市絕不會容忍剛選上市長、就任不到半年就請假跑去選總統的「落跑市長」,也不會接受一個因為對市政不了解,就不進議會備詢,把市容弄得一團亂,「城市不築,敗事有瑜」的無能市長。

高雄是光榮的高雄,因此高雄市民要用手上的罷免票,讓韓國瑜成為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直轄市長,找回高雄人的驕傲!

(高雄市民、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