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貼近群眾」的韓國瑜曇花一現?韓始終都是國民黨思維

蕭樹德

罷韓在二階段37萬份連署核定下,確認以此高標成案,韓國瑜選擇以提訟「暫停罷免」,試圖凍結時間來作為對民眾的回應,此時選擇炒高對立聲勢的高調之舉是好是壞?輿論上正反兩極的效果,還有待最終投票驗證。

但可以確認的是,韓國瑜希望藉由高張力的仇恨動員,力拼基本盤過關,而非拿出誠意來回應民眾的質疑。

而此舉也將真正打破高雄市民最後的一絲容忍,韓國瑜不再是2018年曾被高雄民眾期待跳脫政黨包袱的韓國瑜,而是沒有擔當、依循傳統國民黨思維的韓國瑜。

韓國瑜在2018年試圖以非典型的政治人物形象,快人快語、更接近群眾的草根性,取代民進黨在高雄近20年的陳舊執政,背後原因除了「親民接地氣」、「對綠營執政厭倦」外,更是韓國瑜被期待跳脫政黨束縛的可能,也讓部分綠營支持者期盼高雄出現一位走出政黨框架的地方執政者。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信任越深,怨懟亦發深重,當以80餘萬票當選高雄市長後,韓國瑜沒有開始大舉兌現政策藍圖,而是挾其高人氣,希望立刻揮軍北返,這對於高雄人來說是莫大的羞辱。

這也印證2018九合一選前台灣政壇間的耳語:韓國瑜自始自終都希望回到台北,而非留在中南部深耕發展。這都種下韓國瑜作為高雄市長被罷免、總統大選中韓國瑜在高雄市慘敗的因果。

2020的韓國瑜所背負的是「落跑市長」這叛離民心的標籤,以及社會氛圍對於國民黨的不信任,韓國瑜在此時就已經遠離台灣群眾,暴露出傳統國民黨的思維。

或許「背叛民眾、叛離人心」這樣的詞彙太過於沈重,以「人民都看在眼裡」更能說明,2014、2016、2018,乃至於2020年選舉的結果中,可以清楚看到民眾對於投票擺盪與選擇的意象,台灣人用選票肯定最適合當下社會需要的人,2018的韓國瑜、柯文哲,2020的蔡英文總統與政黨支持度未成正比的選情,各別代表台灣民眾的不同選擇,逐步跨出黨派思考的界線,選出人民真正需要的政治人物。

隨著2020選舉開票日遠去、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的緊繃,韓國瑜本應該有機會證明自己的能力,找回地方民眾信任。然而各種施政無作為,默許國民黨多數的議會無限期休會、回到仇恨動員的反罷免方式,甚至可能推出「罷免蔡英文」、「競選國民黨主席」的荒謬之舉,韓國瑜正在破壞他最後一丁點的信任度。

「跳脫政黨框架」、「勇敢回應民眾質疑」,那些曾經令人支持韓國瑜的重要元素,如同那些曾經被台灣人所汰除的國民黨政客話術,都只不過是空中樓閣而已。

(行銷企劃)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