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韓國瑜直球對決,勇敢的面對民意!

吳言之

據報載,高雄市長罷免案,第二階連署須要22萬8133人方能成案。在「wecare高雄」、「公民割草」等罷韓團體於3月9日將40萬6880份連署書送交高雄市選委會後,經過選委會與戶政事務所近1個月嚴格的查對並寄發2千多份連署書查詢單,終於完成查對工作。於4月7日由高雄市副市長兼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公告剔除7%的連署書後,宣布罷免案成立。

沒想到隨後國民黨團彷若大夢初醒一般,開始提出各種怪招,意圖阻止罷免案進行,如此違逆民意的舉動,實在讓人難以忍受!

面臨罷免成案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罷免韓國瑜的理由,早已路人皆知,光是簽署第二階段罷免連署的人數達五十多萬人,幾乎和罷免同意票所需之門檻相當,甚至等於蔡英文在總統大選得票的一半,幾乎已經不必贅述韓國瑜讓高雄人引起的怒意有多麼大。更不用說罷免連署運作之際,韓國瑜多次用「林北等你」等方式羞辱罷免提案人。

爾後,當數十萬份連署書送達高雄市選委會之後,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多次以極不中立的方式嚴格篩選,甚至還帶有恐嚇威脅的方式,把罷免核對書送到高雄市民的家中信箱,等於是半強迫的方式讓連署人的身分在家人間曝光。這樣的過分做法早已逾越正常公務機關的合理作為,甚至讓人又再度回想起國民黨戒嚴時期的種種手段。在這樣威逼恐嚇下,甚至明明經過罷韓團體嚴格篩選出品質最佳的四十萬份連署書,還可以遭到高雄市選委會嚴格剔除7%之多的數目。但這樣行政不中立的做法,依然難抵高雄市民龐大的怒意,罷免二階通過,罷免投票箭在弦上,已是鐵一般的事實。

然而,韓國瑜陣營不知悔改,毫無羞恥之心,竟然在罷免宣告通過之際,同步在高雄市議會以動用警察權的方式,阻撓民進黨市議員要求開議,阻擋代議士問政,其心可議,無恥護航高雄市長免受人民監督更是讓人作嘔!國民黨癡心妄想的是:只要高雄市議會不開議,罷免所需的經費就會沒有著落,如此一來就可躲過高雄市民憤怒的罷免。

但我們要提醒韓國瑜陣營,出再多怪招都為時過晚了,當初不要落跑參選總統,好好專心高雄市政,好好了解市民需求,認真在議會備詢,又豈會有今日的罷免呢?現在出來指控罷韓團體都偷跑連署,這麼荒謬的招術,如果正當性十足,又怎麼會拖到現在才提出呢?

奉勸韓國瑜,好好專心面對罷免投票案,不要再用各種技術性手段阻撓,這樣不只是羞辱自己格調,更是加速自己遭到高雄市民罷免的命運。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