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罷韓成功,就在眼前

王海航

幾個月前,「罷韓」被視為一種潮流,每個高雄人躍躍欲試地想要參與連署;現在,「罷韓」已成為高雄人的使命,是他們必須成功洗刷恥辱的唯一方式。如今罷韓成功已在呼之欲出的階段,國民黨上至卸任、現任黨主席、下至側翼名嘴及敗選立委,無不開始運籌帷幄,企圖想在罷韓行動即將進入第三階段的前夕,動員各方資源及手段,讓已經煞不住的罷韓行動能夠偏離軌道、轉彎甩尾。

根據媒體報導,國民黨的「救韓」行動可說是機關算盡、用盡心機。而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南下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達成建立平台交換訊息的共識、靜觀社會風向,等待時機出手「反罷韓」後,首先,今年二月,就先由前國民黨主席郝龍斌公開表示高雄市罷韓活動「會增加社區感染機會,這是防疫最壞的示範」為起手式,開啟國民黨「圍防疫救國瑜」的具體行動。藉由呼籲不要群聚連署罷韓行為,連結關心高雄人武漢肺炎防疫的行徑,實是其心可誅。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資料照)

其二,近日由前立委陳學聖公開在政論節目上喊話以「病例破百,防疫下半場涉及到經濟,越來越複雜」,「政府該思考要不要讓陳時中繼續擔任指揮官」等發言,以犧牲全台灣人民的生命健康為論調,企圖擴大武漢肺炎疫情、轉移罷韓焦點,來獲得延續韓國瑜政治餘命的時間。

其三、親藍媒體針對陳時中部長兒子所設計的T-Shirt,與專家召集人張上淳之子出國事件進行攻擊,由夾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及其相關幹部的家人,讓全心為全台灣人民的生命健康,在武漢肺炎防疫作為上用心良苦的靈魂人物勞神分心,以刻意讓疫情失控的心機,讓整個罷韓行動產生滯後感,延宕罷韓過程的向後發展。

國民黨除了動用歷任黨主席、前立委、側翼、網軍之外,就連親藍名嘴也加入戰局,說出「不如韓國瑜選2022的台北市長選戰,可能是較好的布局」這樣的言論,真是讓人嘆為觀止。2018年12月25日才剛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不到半年就起心動念,因為「民意和天意」而「不得不順應民意,很無奈地」參選總統,但卻被天意看破手腳、被民意大甩巴掌,在今年的1月11日慘輸265萬票,韓國瑜這隻母雞連帶也讓眾多國民黨的小雞們一起陪殉。

現在,揮文名嘴卻建議韓總「不如2022年選台北市長」,這已不僅是陷韓總於不義了,而是將他直接推入正在沸騰的火山口!難怪人家說「由愛生恨」,不只恐怖情人可怕,恐怖的名嘴同樣也令人聞之喪膽!

這次的韓國瑜罷免案,不僅考驗著高雄市民的智慧,更檢驗大家懲奸除惡的決心。罷免直轄市長若是成功,尤其是罷免這位不斷「吃碗內、看碗外」的落跑市長,更將會是台灣史上最光榮的一頁,也是高雄人揚眉吐氣、再登榮光的歷史時刻。

(資訊工程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