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韓國瑜、江啟臣,好膽出來面對民主決戰!

胡文輝

罷免,與選舉一樣,都是憲法保障的基本人權,由選民手中的一票,經民主程序決戰勝負,罷韓,就是一場民主決戰,是韓國瑜及國民黨不可逃避的義務!韓國瑜、江啟臣,請站出來面對高雄市民、面對罷韓這場民主決戰!

37萬7662位高雄市選民連署的罷免市長韓國瑜案,已通過二階段查核,未來將交由選民投票,決定同意或不同意罷免韓國瑜。韓國瑜為了保官位、江啟臣領導的國民黨為了護韓,卻找盡藉口意圖藉司法干預民主,阻止罷免案進入投票程序,這不但顯示他們畏戰、避戰、未戰先怯,更凸顯他們不敢面對民意檢驗的怕民主、反民主心態。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罷免與選舉一樣,都是公民總意志的展現,無論一國、一市、一縣都是如此,選舉,票多者勝,罷免,同意票多且過門檻就罷免成功,在民主社會,當公民總意志透過選票展現,政黨及政治人物當然必須接受,不能逃避、更無可逃避,否則,你根本不配生活在民主社會,更將被民意掃進垃圾堆!

罷韓案二階連署名冊,經韓國瑜任用的副市長陳雄文兼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率所屬查核通過,並送中央選委會審議之際,韓國瑜及國民黨陣營不出來直接面對罷免案、不敢正面迎戰這場民主決戰,卻迂迴在高、北兩地同時提出刑事控告及行政訴訟,意圖藉司法停止罷免案、沒收掉選民的民主投票權利。

韓國瑜當然有權利可以提出任何刑事控告及行政訴訟,但他提這兩項訴訟的目的,顯然都是為了阻止罷韓案進入投票程序,估計未來還可能提出實質的罷免無效之訴等,以拉長戰線,不過,罷免程序明載於選罷法,是民主進行式的一個程序,未來結果罷不罷,選民投票才是執行,不知韓陣營現在要求停止執行什麼?

進行中的民主程序,又豈是被罷免當事人聲請停止執行,行政法院就可裁定停止執行的?這不成了專制國家才會幹的事,選舉輸了,就利用司法干預、沒收民主嗎?行政法院豈能又怎敢甘冒大不韙依韓國瑜意旨行事?

一般聲請停止執行,常是為避免執行對當事人可能造成無可回復的損失,韓國瑜及背後力挺的國民黨黨魁江啟臣,是不是已經了解到罷韓投票將會過關,韓國瑜將被罷掉去職,所以才要求停止罷免案?!

不要以為高掛免戰牌,避戰、畏戰、藉政治操作司法就可沒收民主,就可以保住高雄市長寶座!韓國瑜、江啟臣,好膽就回到民主戰場,正面迎戰罷韓案,罷韓成不成,就交由高雄市民決定,這樣無論勝敗,至少都還可以獲得起碼的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