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別把議會延期當成韓市長續命的葉克膜!

◎許瑞德

為了挽救高雄市長韓國瑜落跑市長、執政成績不佳、一出口就引發風暴的形象,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以防疫為由,傾向將原定四月十六日開議的定期會,延到五月中旬過後再開,只為護航韓國瑜在罷韓投票日前避開最容易「暴走」的議會質詢,被形容成韓市長不直球對決改打躲避球,也令外界質疑韓市長已經不是競選總統時期那位撂出「放馬過來,恁X等你」,那個有 GUTS 的 Somebody了?

高雄市議會本會期是否延期?引起外界關注,綠營指議會將討論延期,是為了掩護韓國瑜避開議會質詢?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則表示,目前傾向延後一個月開議,但這是為防疫,請勿與罷免案混為一談。(資料照)

為了協助自己政黨的市長本是無可厚非,但國民黨高市議會黨團總召卻說,此時是全民防疫關鍵時刻,大家應該放下政黨歧見,共同防疫度過這個危機時刻,不要用政治口水打擊防疫工作,議會如果延會只是防疫考量,因為中央也明訂室內100人、戶外500人的活動停辦,「如此明白的道理就是有人視而不見,裝聾作啞就只為了達成自己的政治目的。」但這樣的說詞,國民黨不就是大大地打臉了自己嗎?現在全台灣民眾都在質疑國民黨提出延會就是為了讓神啊救救韓總機,以為「延會」就是延長韓市長任期的「葉克膜」?看來恐怕沒那麼簡單!

目前全台灣各縣市的議會,休會或延會的縣市議會只有花蓮縣議會,其他縣市議會並沒有跟進,就算是國會殿堂立法院,更是以多項規定維持常態性會議的運作,例如:立法院每個出入口的體溫量測;優先實施室內人數管制措施;電梯人數限乘限制;視訊委員會;視訊考察;與會官員、助理、媒體需領號碼牌進場;記者必須與受訪者保持一公尺以上距離,並提供麥克風、麥克風架及音箱收音等設備,在8個定採訪點供受訪者使用,受訪結束後麥克風即刻消毒….等等的防疫措施。這麼多的防疫作為,每一種都可以讓高雄市議會做為參考、借鏡,「防疫」並不是只有「延會」一途而已,高雄市身為六都之一,而且高雄市議會還是眾所矚目的新聞焦點,所提出的政策、措施、建議都必須經得起大眾檢驗和可受公評,如果只為了「保全」市長一人,而提出的方案卻造成保全的反效果,對於國民黨來說恐怕是得不償失、適得其反!

罷韓第二階段超過50萬份連署,外界預期罷韓公投預期應會通過,韓國瑜被罷免成功機率非常大;甚至有高雄市國民黨某區黨部主委說,若是韓遭罷免,國民黨可能會推動罷免總統蔡英文活動,到時整個社會又將激起藍綠惡鬥氣氛,這樣好嗎?

如此說法,藍營所說的「政治目的」不就是表露無遺嗎?國民黨已經在計謀延會不行、罷韓成功之後後續的政治手段該如何操作了,如果這不叫政治算計,什麼才是政治算計呢?

當一個政治人物除了認真戮力從公之外,還需要有自自然然的心,對於罷免,韓市長更該有的是一顆佛系防疫的決心;因為,得過就可以免疫了!

(時事觀察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