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高雄人沒有對不起台灣,但韓國瑜對不起高雄人!

吳志知

日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藉故在臉書發言,痛批「民進黨對不起高雄人」,認為民進黨拍攝的廣告「過於傲慢」。民進黨在高雄執政多年,失掉執政權,確有值得反省之處。但韓國瑜去年甫當選高雄市長,把高雄人高度寄望他為高雄帶來發展的機會,弄到施政滿意度全國最後一名,竟然不知自我反省,還請長假落跑去選總統。心中沒有高雄的不就是韓國瑜?

國瑜去年甫當選高雄市長,把高雄人高度寄望他為高雄帶來發展的機會,弄到施政滿意度全國最後一名,竟然不知自我反省,還請長假落跑去選總統。(資料照)

在民主政治的時代,民意如流水,國家的主人對於從政公僕嚴格亦是民主常態。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獨裁統治三十八年,解嚴後,第二次總統公民直選就丟掉了執政權。在台灣,沒有萬年執政的政黨,在高雄當然也沒有政黨能永遠當家。

高雄人很善良,也很講感情,這個地方是美麗島事件、橋頭事件的事發地,是少數黨外曾贏得執政權的所在。許多民主運動都和高雄息息相關,民進黨在高雄的治理成就了「南方經驗」,高雄市也成為高雄人從黨外到民進黨時期長期引以為傲的縣市。

這地方給予民進黨長期治理的機會,同樣的機會在去年也給了出生於台北,住家在雲林十多年的韓國瑜,讓他在與高雄毫無淵源之下當選高雄市長。這過程,對民進黨是當頭棒喝,但也象徵高雄人的寬容與度量。對於高雄市民給予他這麼多的寬容與期待,韓國瑜的回報方式就是落跑去參選總統。選前說自己「絕不落跑,否則愧對市民」,選後拔腿就跑。

若說施政成績讓人驚艷也就罷了,但其施政是讓人驚嚇,這些作為在民調中都已經顯現。過去高雄市政滿意度經常是名列前茅,而韓國瑜就職後的施政滿意度則在全國敬陪末座。韓國瑜這樣的表現,從不反躬自省,只以為是別人在糗他,殊不知自己的言行舉止早讓高雄市民憤怒不已!

公民團體發起罷韓行動,將於十二月廿一日舉辦大遊行號召10萬人上街。(資料照)

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已有超過五成的人贊成明年罷免韓國瑜。韓國瑜一點也不冤,因為台灣從沒有市長就任才數月就自請長假,跑去參選下一個職務。韓國瑜自己的惡搞,早已弄到市民天怒人怨,發大財的就只有韓國瑜一家及其親友們,但高雄人一無所獲。

身為高雄市民,我不認為去年市民的選擇有對不起誰,但我確定的是,假如沒有高雄市民終於發現錯選了韓國瑜的經驗,竟然讓韓國瑜用同套騙術當上總統的話,將會是何等的慘劇。我要呼籲高雄人徹底看清楚:今日高雄,可能就是明日台灣,如果大家還能容忍韓國瑜今天對高雄人的背信忘義,明日他若將台灣利益棄如敝屣,屆時可就欲哭無淚了!

(高雄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