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吳敦義替韓國瑜作嫁衣?

胡文輝

一方面,藍營的「4個太陽」吳、朱、王、馬 ,為了黨內提名總統候選人的遊戲規則,短兵相接,激烈交鋒;另一方面,藍營媒體為韓國瑜造神運動,到達最高峰,直取2020年總統大位的勸進聲,也蠢蠢欲動...。

讓人嗅到的政治味,就是吳、朱、王、馬恐怕都白忙了一場,尤其是國民黨黨魁吳敦義,想方設法希望透過設定遊戲規則,爭取最高的出線機會,結果卻很可能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只是在替韓國瑜作嫁衣!

2020年總統大位,讓人嗅到的政治味,就是吳、朱、王、馬恐怕都白忙了一場,尤其是國民黨黨魁吳敦義!(資料照)

韓國瑜曾自比中國神話中射日的后羿,未來是否4個太陽都中箭落地,由韓后羿披掛上陣,代表藍營挑戰爭取連任的蔡英文總統?這樣的機率是一條往上升曲線,是否成為事實,則變數仍多,還要觀察未來1到2個月的局勢。

就以目前吳、朱交鋒的提名遊戲規則來看,無論是全民調、全黨員投票、民調及黨員投票各半、或6比4、或7比3等,在藍營媒體競相為韓國瑜量身「造神」、中國官媒推波助瀾之下,韓國瑜無論是黨員票、民調的聲勢,較4個太陽大都有過之而無不及,至少能與其中人氣最高的朱立倫相抗。

被稱為4大天王或4個太陽的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馬英九彼此相互牽制,動輒得咎,不得不小心翼翼,又誰都不甘當副手搭配,以致聲勢都無法提升,反而在為韓製造出線機會。韓國瑜則在藍、紅媒體全面為他造勢兼「圍勢」之下,即使一再講錯、做錯、施政出包...,即使酒後直播亂嗆中央、自打耳光,卻可一推2、5、8,好像也傷不了他的皮毛。

韓國瑜曾自比中國神話中射日的后羿,未來是否4個太陽都中箭落地,由韓后羿披掛上陣,代表藍營挑戰爭取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藍、紅媒體為韓造神逐漸形塑的政治氛圍,就是「此時不取,更待何時?」、「天予弗取,反受其殃!」,這種氛圍將會反映到藍營提名之爭上,若是韓出線,不必太意外,若非韓出線,他對藍營人選也會有很大發言權。至於也應可列為泛藍的柯文哲,目前空間被壓縮,可暫且不論。

若韓出線,那麼,2020年大選將不是「問蒼茫大地,誰主浮沉?」而是台灣「要浮?要沉?」、「要獨立自主?要被併吞統一」的選擇。大家好自為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