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狗去豬來,狗尾續豬,豬狗不如...

胡文輝

狗年將盡,豬年將到,新科市長、縣長,狗年上任,到了豬年,還把自己的無能、把自己上任後搞出的爛事,推給前朝以圖卸責,硬要從狗年尾續吵到豬年頭,那就不但會變豬頭,更恐會落得豬狗不如哦!


豬、狗都是人類的好朋友,近來防範非洲豬瘟來襲,「護國神犬」在機場、港口守護「豬朋友」,人人都要立正,敬禮!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上任後,花博接連出狀況,市府將責任推給前朝「交接不清楚」,立馬被打臉,因為主要負責花博事務的官員都續任,有的還升官,沒有交接不清楚的問題。(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最會耍東搞西的不是狗、也不是豬,而是掌握權力有兩個口的官。這裡要談的就是,狗年得意、當選上任的官爺們,去年1124當選、1225就職,到狗年終了,上台也有40多天了,卻見,在狗年尾巴,竟把出包的事,猛往前朝身上推,引發不少新朝官與前朝官的口水大戰。


公共政策有其延續性,新官上任,權力移轉,大權在握,不想延續,新人新政,當然可以,但是,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天經地義。


新手上路,剛開始對施政不熟,在狗年時或可諒解,但到了豬年,如還是在搞「卸責大法」就不可原諒,不但會被看破手腳,人民更會看不下去,可能落得「豬狗不如」!


狗年、豬年交替之際,只舉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長韓國瑜、彰化縣長王惠美的三個例子。


台中市花博,新舊朝爭議內容就不再重述,盧市府團隊將責任推給前朝「交接不清楚」,立馬被前朝林佳龍團隊的卓冠廷等打臉,因為主要負責花博事務的官員都續任,沒有交接不清楚的問題,只有新上任的盧團隊沒進入狀況問題。


真正問題應在盧秀燕競選當時的政見花博「免費」,漫天喊價,上任後收不了篷,但是,推給前朝既無法卸責更無法解決問題,盧團隊應該直接面對,坦承政見跳票,並好好辦花博。


高雄市韓團隊上任後與前朝爭議更多,這裡只談高雄燈會一項,韓國瑜上任後,認為前朝的不好,將花燈地點從港邊改到金銀河(愛河),並重新設計。金銀河燈會引發諸多批評,但韓國瑜的決定就該負起全部責任,韓團隊為反擊批判者,硬扯到來高雄拚選舉,那就扯太遠意圖卸責。

韓國瑜上任後,認為前朝的不好,將花燈地點從港邊改到金銀河(愛河),並重新設計,引發諸多批評,但韓團隊為反擊批判者,硬扯是來高雄拚選舉,根本是意圖卸責。(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其實,韓流、韓粉本就見韓就捧、為韓造神,對蓮花柱等「韓式美學」,一定喜歡得不得了,就好好去朝拜;而認為大年大節見了那些燈柱及造景等恐會觸霉頭的人,那就千萬止步就好!


彰化縣長王惠美上任後頻喊窮,認為前任魏明谷太會花、留下財政大洞,但經查,民進黨的魏明谷一任的債務多了30億,比起魏的前任國民黨的卓伯源2任多102億債務好很多。彰化縣財政一向不好,但也沒最糟,如要怪前朝,那麼,要怪的可就多了,王惠美最該怪的就是她所屬的國民黨。


狗年的事狗年畢,豬年還有豬年事,豬年尾巴的2020年初,總統及國會合併大選結果就揭曉了,且看屆時是誰家天下?


農曆新年,不要說粗野的話,祝大家豬年諸事大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