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歹戲還要拖棚?好膽就拖到棚倒!

胡文輝

機師工會在春節假期突襲式發動罷工,讓很多人去不得、歸不得,無形的損失更難估算,太無情、非理性,完全不顧別人,這是社會上大多數人對機師罷工不支持、更不諒解的主因。圖為台北松山機場櫃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在旅客最需要華航、疏運最忙的春節假期,機師工會突襲式發動罷工,讓很多人去不得、歸不得、進退兩難,有形的損失之外,無形的損失更難估算,因法律不完備,即使罷工合法,但合情嗎?合理嗎?太無情、非理性,完全不顧別人,這是社會上大多數人對機師罷工不支持、更不諒解的主因。


罷工,就是為了爭錢、錢、錢!機師工會選在這個時候罷工,就是因為他們有權、權、權!機師工會的說法則是飛安、勞權。


就以錢、權論機師罷工,罷工本就為爭錢,機師掌握了飛不飛的支配權力,待遇本就很高的機師用支配權力,在社會大眾最需要他們的春節假期施壓,以爭取拿到更多的錢,合法但不合情理的自私自利要錢,不能說他們錯,中國人不是有句話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但是,你支持這種損人利己的行為嗎?你支持春節期間綁架旅客權益做為需索嗎?你能支持他們為了爭取自己拿更多,不惜讓同公司非機師的同仁因罷工而受損嗎? 至於華航公司因而損失多少?那是另外的問題,而且是華航他家的事了。

勞權不是大到不能批判,尤其少數有支配權力的人,打著勞權旗號,損害或侵犯的他人的人權、勞權,就應依比例原則受適當的社會制約!圖為11日華航機師罷工第2次勞資協調,場外工會成員聲援。(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勞權,大部分人都支持,但是,勞權不是大到不能批判,尤其少數有支配權力的人,打著勞權旗號,損害或侵犯的他人的人權、勞權,就應依比例原則受適當的社會制約!當貪婪不叫貪婪,而披著勞權外衣,那是對勞權的玷污!把機師罷工的勞權無限上綱,支持他們仗著權力爭奪更大塊的分配大餅,根本是假進步、偽社會良心。


羅爾斯的正義論說,正義是社會制度的首要價值、公平即正義,當掌握支配權力的機師,運用他們的支配權力以罷工爭取拿更多,卻讓其他人(公司同仁、旅客等)受損,那是對社會公平、分配正義的破壞,而不是趨近。

「華航以客為尊」曾是華航的經典廣告詞,現在仍列為企業重要理念,但是,機師農曆春節罷工迄今7天仍在持續,「以客為尊」已質變為「以客為祭品」!


華航曾被視為代表台灣的「國航」,現在,還有多少人視華航為國航?


春節假期過去了,罷工已持續多天,大部分旅客也都會調整,避開華航可能取消航班停飛的旅程風險地雷,社會上漸漸形成的氛圍就是:誰還要被華航當祭品?誰理你們華航?罷就罷吧,愛罷多久就去罷多久吧!

當部分華航機師罷工時,在春節期間仍有華航機師正常執行飛行任務,也有華航其他人員受罷工波及反而更忙更累,他們無辜且無奈;圖為桃園機場華航櫃檯人員忙著協助旅客報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昨天凌晨1點起11小時的紅眼疲勞協商,原來點子竟出自機師工會的玩笑一句,如此兒戲、如此心態,如果歹戲今天還再拖棚、最後可能翻掉棚(華航),那就都由它去吧!沒華航也不怎麼樣!


最後必須為在春節期間正常執行飛行任務的華航機師、因機師工會罷工波及反而更忙更累的華航其他人員說句公道話,他們是無辜而無奈的,社會不能冤枉他們,不能一竿子打翻華航所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